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在最好的时代遇见你

民企占大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16日   T01 版)

    创博会现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我们的展厅太小了,只有不到90平方米,只能将展览的重点内容放在环境修复这一块。”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能环境”)品牌部经理邓灵燕说,即将在周末举行的2016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上,公众将有机会了解高能环境的环境修复业务,其他的核心业务也将通过微动态向公众展示。

    邓灵燕介绍,高能环境的环境修复目前已经做到了全国排名第一,而这一块也是国内最近十几年才崛起的环境板块,体现了环境企业在环境治理领域的创新与最高技术,而这正与创博会的创新创业主题相契合。

    作为国内专业从事环境技术研究和提供污染防治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登陆A股主板的高能环境一直以环境修复、城市环境和工业环境为三大经营体系,其在创博会上的布展将让公众进一步了解这家高科技民营企业的腾飞历程。

    不止高能环境。“创博会”是我国首个以双创为主题的国际博览会,吸引了众多民营企业,在新平台上展示最新企业形象。创博会主办方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目前确定参加本次创博会的223家展商中,民营企业占据了大头,是创博会的绝对主力军。

    其中包括腾讯、神州数码、高能环境等。这些民营企业集体亮相创博会,并非仅仅向公众展示一下形象,他们有着更高的追求:呼唤更多人,一起成就梦想。

    在神州数码市场部经理段越看来,参加创博会,一方面是期待更多的创业者能够来到创博会,通过创博会加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大潮中;另一方面,则是期待通过创博会这一崭新的平台,能够遇见更多的合作伙伴,无论他是个人、企业还是政府机构,都可以在创博会期间与神州架起合作的桥梁。

    正是基于这一理念,神州数码并未在本届创博会上展示其最成功的核心业务,而是将该集团刚刚成立一个多月的旗下公司神州企橙向公众推出。段越介绍,神州企橙是神州集团的创新业务,为初创和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数字化一站式企业服务,与政府、园区、企业服务供应商、初创和中小微企业形成更为高效的创业产业生态体系。

    创博会的相关负责人认为,大多数民营企业正是因为其创新式理念、创新式管理,才得以飞速发展,他们积极参加创博会,同样是民营企业的精神气质所决定的,而创博会也正是要为这些谋求创新发展的民营企业提供一个合适的新平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16日 T01 版)

我们有幸一起用创新创业追梦
逾百所高校亮相创博会
看看“双创”国际范儿
首个国际“双创”博览会青年唱大戏
让“黑科技”擦亮你的生活
民企占大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