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让鲜明的青年主张拥抱“双创”浪潮

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18日   02 版)

    12月16日,在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上,东风汽车公司获得2016年度汽车集团大奖,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领奖。庚伟/摄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17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暨首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汽车分论坛12月16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健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北汽集团副总经理蔡速平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通过读者投票、网友投票、青年群体问卷调查、全国高校问卷调查以及评委会专家打分等环节,本届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对2016年中国汽车行业进行了全方位评点。

    最终,东风汽车公司获得2016年度汽车集团大奖,北汽集团获得2016年度创新领导力大奖,广汽集团获得2016年度自主影响力大奖。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在现场表示,作为横跨军车、商用车和乘用车三大领域的央企,东风有一颗年轻的心,希望2017年为中国汽车行业作出更大贡献。北汽集团副总经理蔡速平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从传统制造业企业向创新型企业和服务型企业转型,“这两大转型为北汽集团这几年的发展定下了基调”。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为此次活动发来了感谢视频,他表示,未来广汽集团将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实现从制造向创造,从数量向质量,从产品向品牌的转变,全方位提升核心竞争能力,促进广汽集团未来可持续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2017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颁发的每一个奖项不仅代表着时下青年对汽车产业的意见和呼声,也将影响人们未来的消费选择。

    本届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还对2016年重点车型进行了盘点,捷豹XFL凭借全铝车身等一系列创新技术,获得2016年度车奖;全新奥迪A4L获得2016年度轿车奖,传祺GS8获得2016年度SUV奖。

    值得一提的是,以蔚来汽车、FMC、摩拜单车为代表的优秀创业公司在此次年度车盛典中异军突起。在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看来,强调共享、绿色的出行方式与面向未来的青年态度不谋而合。

    中国青年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坤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中国青年报》坚守着‘内容为王’的天然优势,发表了大量深度报道、调查性报道,对推动汽车政策调整、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汽车界有着重要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本次活动吸引了北京各大高校的学生代表,展现了《中国青年报》及所属新媒体对青年族群的高覆盖率,同时也体现出广大青年对汽车科技与汽车文化的热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18日 02 版)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让学生感觉到思政课很“走心”
匠与意——同曦·中国青年雕塑艺术展开展
河南召开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座谈会
与深圳“握手” 顺德开始打造“朋友圈”
西部首家网络创新研究院正式成立
2016国际十大新闻联合评选启动
乌镇国际未来视觉艺术计划启动
改变我的游美三件事
雾霾
南京团组织:念好“双创经” 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