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西部首家网络创新研究院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18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 孙海华)日前,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成立大会暨中国(西安)网络创新与发展论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会上,西北工业大学、中共陕西省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由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西工大筹建的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同时成立。

    陕西网信企业数量众多,从事领域广泛,但未形成发展合力,遇到技术瓶颈难以突破。另一方面,陕西高校资源丰富,网络信息人才集中,却存在产学研结合、军民融合不足的问题。今年7月,在陕西省委网信办支持指导下,西北工业大学开始筹建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据悉,这是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后,以及《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印发以来,国内首个响应国家号召建立的网络创新研究院,也是西部首家网络创新研究院。

    此举旨在联合陕西丰富的网信领域科研教育资源,超前布局下一代网络信息关键技术的自主研发,培育壮大陕西省网络信息产业,发展网络经济,推进陕西经济转型升级。

    研究院将以科技研发、人才聚集、创业孵化、技术转化、人才培养、产业技术支撑为核心任务,将产学研结合、军民融合发展作为着力点,结合西工大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实现科研、资金、企业的互联互通,充分整合政策、人才、资金等资源,构建“研究院+投资公司+产业园”为一体的新型研究机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18日 02 版)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让学生感觉到思政课很“走心”
匠与意——同曦·中国青年雕塑艺术展开展
河南召开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座谈会
与深圳“握手” 顺德开始打造“朋友圈”
西部首家网络创新研究院正式成立
2016国际十大新闻联合评选启动
乌镇国际未来视觉艺术计划启动
改变我的游美三件事
雾霾
南京团组织:念好“双创经” 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