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林州一中学雾霾天组织480余名学生露天考试

涉事校长已被停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2日   04 版)

    本报郑州12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吴梦)近日,河南省遭遇严重雾霾天气,郑州、安阳、新乡、濮阳等地教育局陆续发布停课通知。但是,12月19日,河南省林州市临淇镇第一中学不仅没有按照通知进行停课,还组织该校8年级480余名学生在操场考试。目前,该校校长冯计生已被停职调查。

    据了解,12月19日,临淇镇第一中学组织8年级学生进行考试,上午考英语、数学,下午考语文、物理。该校8年级共有10个班,每班六七十人,当天在操场考试的学生在480人左右。

    据河南当地媒体报道,由该校学生家长提供的照片显示,当天天气灰蒙蒙的,在一个露天的足球场上,很多学生半蹲着趴在凳子上做卷子,由于雾霾太大,第二排后面的学生身影已经很模糊。据了解,临淇镇当天的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

    根据《安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红色(l级)预警响应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停课的通知》,安阳市教育局直属及各区教体局所辖各中小学、幼儿园从12月19日中午12点起开始停课,待红色预警解除后恢复上课。各学校要利用19日上午学生在校时间开展重污染天气健康防护教育和停课安全教育。

    “接到安阳市教育局通知以后,我们19日上午9点半就下发通知,他(临淇镇第一中学校长冯计生——记者注)也接到了,他没有按照通知执行。”林州市教育体育局安全办负责人介绍。

    12月21日上午,林州市教育体育局发布《关于对临淇镇一中重污染天气下违规组织考试的通报》,通报称:12月19日上午,林州市教育体育局收到《安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红色(l级)预警响应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停课的通知》后及时转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及幼儿园从12月19日中午12点开始停课,直至红色预警解除后恢复上课。但临淇一中置教体局停课通知于不顾,不仅没有给学生放假,还组织学生在操场上考试,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经林州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责成临淇中心校深刻检查,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对临淇中心校校长韩保禾戒免谈话;责成临淇中心校立即停止一中校长冯计生职务,接受调查处理。并且要求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引以为戒,对照检查、深刻反思、确保令行禁止、确保学生安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2日 04 版)

大使遇刺案或将促成俄土伊解决叙利亚危机“路线图”
林州一中学雾霾天组织480余名学生露天考试
北京市教委:12月22日恢复正常上课
南昌大学原校长周文斌二审被判12年
图片新闻
创造的初心 沃尔沃全新S90 尊崇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