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真正男子汉·空军篇》在京举办专题研讨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3日   07 版)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许森 刘涛)今天,大型国防教育特别节目《真正男子汉·空军篇》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为更好地讲述空军故事、展示空军形象,今年空政电视艺术中心与湖南卫视联合摄制了大型国防教育特别节目《真正男子汉·空军篇》。该节目播出后,收视率连续位居全国第一,首播重播吸附观众量、腾讯视频和芒果TV网络平台总播放量、微博话题阅读量均达到同期同类型节目历史最高,在军内和社会上引起较好反响,受到广泛好评。

    研讨会上,空军政治工作部、湖南省政协、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湖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领导和《真正男子汉》节目组、国防与新闻传播界专家学者、热心观众代表以及节目“新兵”代表孙杨、杨幂、佟丽娅齐聚一堂,就节目的青春成长正能量、媒体的责任与导向、国防教育传播的探索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

    《真正男子汉·空军篇》是空军首次借助高收视率卫视频道、高人气金牌栏目,用创新时尚方式讲述强军故事、空军故事;首次邀请影视体育明星深入部队“当兵锻炼”,全程植入式反映空军战斗历史、优良传统和建设成就;首次全景展现航空兵、地空导弹兵、雷达兵和空降兵的职责使命、行业特点,集中展示空军部队“空天一体,攻防兼备”“体系成军”的强军新形象。节目将孙杨、杨幂、佟丽娅、黄子韬等8名嘉宾置身于空军一线部队,展示他们在艰苦的军营训练生活中,报效祖国的担当、超越自我的勇气、团结协作的精神,在自身淬炼成长的同时,也激励广大青少年唤起血性、崇尚英雄,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许多人是通过这档节目进一步了解到,空军不仅有航空兵,还有地空导弹、雷达、空降等多个兵种;空军官兵不仅作风过硬、岗位奉献,而且现代时尚、素质全面。”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进一步呼吁,在改革强军的洪流中,40万空军官兵每天都在用智慧和汗水刷新着中国故事的“空军版本”,期盼借助各位专家和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感召力,吸引全社会更多有识之士关注空天、热爱空天,进一步形成空中力量是前沿存在的共识,形成追梦空天是民族梦想的共识,形成尚武精神是战略资源的共识,形成空军故事是精神富矿的共识,让强军故事、空军故事内容更加丰富、讲述更加精彩、影响更加深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3日 07 版)

未来战争什么样,多看看叙利亚的武装冲突
让假军人在社会上无处藏身
虽已脱军装,老司机说“若需要,召必回”
《真正男子汉·空军篇》在京举办专题研讨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