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公众可在支付宝“一键”完成器官捐献登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3日   06 版)

    本报杭州12月22日电(张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国家卫计委下属的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今天在支付宝医疗服务平台上线“器官捐赠登记”功能,支付宝实名用户可在10秒钟内一键完成登记。据了解,该项目上线12个小时,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的已超3000人。而过去两年,中国登记的总人数为两万人。

    据介绍,支付宝拥有4.5亿用户。对于有器官捐献意愿的用户,只要在App首页搜索“医疗服务”进入平台,通过“器官捐献登记”页面登记。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等机构日前联合发起的《器官捐献公众意愿调查》显示,83%的参与调查者愿意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但全国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总计不足8万人。56%的人不愿登记是因为“不知道在哪登记”和“登记手续太繁琐”。此前,有意愿者要自行甄别权威登记渠道,登记时必填信息多达14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3日 06 版)

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全国妇联调查显示:超过半数受访家庭无生育二孩意愿
清华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助率达100%
不足两月去世8位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存104人
公众可在支付宝“一键”完成器官捐献登记
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挂牌成立
公办机构学位少 民办机构学费高
让“爱满天下”的基因在校园流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