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团浙江省委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5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学联日前举行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来自省内高校的党政领导、团委书记、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座谈。团浙江省委书记朱林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高校团学组织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探讨,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代表先后发言。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俞步松是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浙江高校代表。他提出,做好高校思政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注重提高学生思想政治认识,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

    浙江大学团委书记沈黎勇认为,高校共青团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引领摆在首要位置,结合《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的工作实效,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座谈会上,朱林森提出,要补齐短板、落实责任,加强共青团参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制度化安排和设计;把学生作为主体,了解学生、帮助学生、服务学生,并自觉把团学组织和团学工作融入到学校党委的工作格局中去;继续开展“双百双进”“四进四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文明寝室创建等活动和工作,进一步推进新媒体建设,深化推优入党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团学干部的主力军作用,着重打造思想政治坚定的青年教师队伍,发挥好高校学生会、学生社团的引导作用;坚持党建带团建,进一步提高高校团学工作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贡献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5日 02 版)

冷暖寸心知
团浙江省委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贵州省委书记为职校师生授课
中国女学生为美国教授挡刀
衡水学院:立足衡水办大学 服务社会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