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荣威e950成首款进入中直机关的新能源汽车

高鹏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01 版)

    12月17日,上汽集团在北京向中央直属机关交付荣威e950,该车也成为首款进入中直机关的新能源汽车。这是今年5月中央明确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配备更新公务用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要达到50%以上”之后,新能源汽车首次进入中直系统。

    时值北京因雾霾再度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对车辆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中直机关率先选用新能源公务车,无疑是对绿色低碳出行方式的鼓励和倡导。而中直机关对上汽荣威产品和服务的认可,也将为社会采购新能源车起到示范和借鉴作用,并将提高国产新能源车的社会认知度。

    此次中直机关选购荣威e950作为公务用车,体现出上汽荣威和新能源产品的行业领先实力,不仅推动了中直机关公务用车“50%政策”的实施,也为其他单位、机构和普通用户选购新能源汽车提供了参照。

    公务用车新能源化的进一步加快,一方面有利于改善公务用车以往大排量、高油耗等问题,树立公务出行更加健康、亲民的形象;另一方面,公务用车选购的高标准、严要求,也将促使新能源汽车驾乘品质和服务标准的不断提升。

    作为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新能源B+级轿车,荣威e950倾上汽体系实力打造,集领先技术、高端品质和极致服务等优势于一身,填补了高端新能源公务用车的市场空白,将赋予国内新能源公务车更高的价值,以新势力冲击高端公商务用车市场。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在现场表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新机会、新挑战正在到来,轻量化、互联网化、大数据、智能化这些“新边疆”,都将给新能源汽车装上新的翅膀、新的引擎,成为向大众普及新能源汽车的一次大好机会。”

高鹏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01 版)

让汽车业的工匠精神拥抱创新创业的时代浪潮
荣威e950成首款进入中直机关的新能源汽车
新一代K2 越·享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