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广汽三菱解密2047

欧蓝德破局SUV市场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05 版)

    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三菱的展台吸引了不少目光。在展台上,“2047”这个数字元素随处可见。“2047”是什么?它既不是玛雅人的又一个神秘预言,也不是烧脑游戏“2048”的升级版,而是广汽三菱推出的一款在20万级别的价格区间,唯一具备强劲四驱性能与7座超大空间的合资城市SUV——欧兰德。

    在2015年广州车展上,广汽三菱提出了“五年产品导入计划”,暨在2015年~2020年为消费者带来十款新车(含改款车)的战略布局。欧兰德是广汽三菱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第三款车型,也是今年推出的第二款重磅车型。业内人士认为,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欧兰德用“2047”这样颇为准确的定位成功“破局”。7座的大空间避免了途观、本田CR-V等SUV界的“常青树”只有5座的尴尬,20万元内的价格区间也使它不必与汉兰达、锐界等车型直接竞争。

    据介绍,欧兰德搭载了最新一代MIVEC发动机和先进的第三代INVECS CVT无级变速箱,具备强劲的动力性能;其配置的4WD电子控制四驱系统拥有ECO经济模式、AUTO自动模式和LOCK锁定模式,能够在满足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最大限度提高车辆高速稳定性、通过性和一定脱困性;欧蓝德拥有7人座大空间,柔软舒适的座椅可根据成员及行李数量多样组合,形成灵活多变的空间布局,轻松满足不同出行需求。

    自9月上市以来,欧兰德不负众望,成为了广汽三菱的一支奇兵。10月~11月,欧蓝德在全国十大城市进行了声势浩大的千人交车仪式,并成功跻身新车上市热销车型第一阵营。在欧蓝德明星车型的带动下,广汽三菱销量连续两月大幅增长,10月环比销量涨幅超7成,迎来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此外,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广汽三菱还邀请了《女神时代》女主角超模高利虹、《爱上超模》第二季人气选手、CCTV模特大赛季军那广子为全系车型站台,并与参展者互动频频。高颜值的欧蓝德加超模,让广汽三菱展台充满了看点。除欧蓝德外,广汽三菱还展出了全新劲炫、新帕杰罗·劲畅、帕杰罗全系车型。

    同时,广汽三菱正式发布全新企业标识,该标识将运用到企业经营管理、对外传播各个领域。

    广汽三菱表示,全新企业标识的发布,不仅是企业VI的改变,更是传递出广汽三菱进入了广汽集团、三菱汽车和三菱商事股东间平等合作、共享共赢的新发展阶段。广汽三菱将会更好地承袭股东三方的优势资源,通过更高效的合作升级、品质提升、资源整合,在技术研发、产品导入、采购、生产、销售等多领域进行深层次、全方位、高质量的合作,引入广汽集团、三菱汽车严格的汽车品质管理体系,将“SUV+新能源”战略逐步落地,有效推动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齐头并进,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05 版)

左手速度右手质量 奇瑞捷豹路虎如何恪守全球品质
300万辆汽车下线 长安新目标是量产无人驾驶车
欧蓝德破局SUV市场
自动驾驶哪家强? 看看沃尔沃S90长轴距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