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300万辆汽车下线 长安新目标是量产无人驾驶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05 版)

    12月19日,距离2017年还有12天,长安汽车第300万辆下线仪式在长安汽车研究总院举行。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销量构成中,长安的自主品牌占比接近60%,长安也成为300万俱乐部中唯一一家自主品牌汽车占比超过50%的汽车集团。

    回首2016年,几乎成为中国自主车企向高端化冲刺的“元年”,无论是吉利、广汽、上汽、长城,都在冲击品牌高端化有所动作,而长安则是依然脚踏实地按着自己规划好的路线一步步地执行着。

    在总结长安汽车的成绩时,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虽然是国内最早一批与外国车企合资的中国企业,但在合作之初就坚持正向研发、自主开发核心技术。长安汽车在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美国底特律、英国诺丁汉等地都分别设立研发中心。

    长安汽车除了对传统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外,在自动驾驶方面也已超前完成技术开发。就在今年的4月份,长安无人驾驶汽车从重庆开到北京,行程2000公里,成为世界上行驶里程最长的无人驾驶汽车。

    活动当天,长安新逸动6AT车型也正式上市,其中新逸动和逸动XT分别推出3款搭载6速自动变速箱的新车型。

    新逸动以及逸动XT 1.6L 6AT车型在外观与内饰方面与今年7月上市车型没有变化。配置上,仍旧拥有仪表盘行车电脑显示屏、一键启动、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MI人机交互界面、wifi链接通道、百度carLife手机智能联网系统、内置硬盘存储等主流装备。同时,新逸动也成为同级别中唯一兼具“6AT+GDI”与“自动泊车”的车型。

    目前,以逸动、悦翔两大车系为代表的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在11月均实现了销量破万。其中,逸动(含逸动XT)在11月销量为10571辆,同比下跌33%。今年1~11月累计销售146271辆,但与去年同期的168150辆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随着搭载6速自动变速箱的新逸动上市,长安在自主品牌轿车方面又增添了一个新的增长点。

    据了解,在2017年,长安汽车自主品牌将推出10款全新车型以及15款改款车型,其中全新车型中包括备受瞩目的CS95。而到了2018年,长安会推出3款轿车,现在的轿车产品将全部换代。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长安汽车也将以每年推出2~3款产品的进度向前推进。据长安汽车副总裁刘波介绍,目前长安汽车正在研发续航350公里以上的产品。

    “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推出47款新产品,包括28款传统动力车型以及19款新能源车型,以平均每年9款车型的速度向前迈进,同时还会推出55个款型车以及11款发动机。除了产品的不断扩充,长安还会继续将研发作为其发展源动力,而将每年利润的5%投入到研发中的传统不会变。”

    同时,长安汽车整体将把握三大方向技术变革,致力于打造“智能化、互联化、电动化”三大技术标签。未来10年,将投入210亿元,组建2000人的智能化研发团队。在美国硅谷建设智能化中心,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最终目标是在2020年量产出第一台无人驾驶汽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05 版)

左手速度右手质量 奇瑞捷豹路虎如何恪守全球品质
300万辆汽车下线 长安新目标是量产无人驾驶车
欧蓝德破局SUV市场
自动驾驶哪家强? 看看沃尔沃S90长轴距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