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倡导“绿色”与“安全”

长安福特走进校园的11年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11 版)

    “感谢长安福特校园行活动给我们一个机会,能够接触到全国优秀的辩论队伍和辩手,也学习和了解到很多汽车知识,让我对未来的发展更加坚定了信心。从今以后,汽车对于我来说,除了是一个交通工具之外,也是一段关于青春、奋斗和激情的故事。” 西南大学代表队的辩手蒋学孝说道。

    12月4日,长安福特杯·2016(第十一届)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大学收官。据了解,今年共有来自全国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在内的31支重点高校辩论队参加该赛事,经过近30场的激烈角逐,西南大学代表队最终夺取了本届高校汽车辩论赛的桂冠。

    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是长安福特杯校园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功连续举办十一届,成为国内影响力最为广泛的大学生汽车辩论赛之一,深受大学生喜爱。今年的辩论赛围绕“绿色”、“安全”等与汽车紧密关联的主题展开了一场场精彩的辩论。

    为让更多拥有汽车梦想的辩论爱好者展现他们的思辩才华,更加深入的了解汽车知识,长安福特还同步启动了大型线上互动活动“挑战最佳辩手”。大批网友通过上传视频等方式,就“大学生毕业后先买房还是先买车”等辩题各抒己见。通过青年意见领袖的独特视角,对当下汽车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和剖析,不仅拓宽了选手们的思路,增加了赛事的趣味性,还展现了年轻人对于汽车业的需求,为各大车企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案例。

    “年轻人是企业和国家的希望,也是汽车行业不断前行的力量。多年来,长安福特校园行活动为年轻人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激发了他们对汽车行业的思考,鼓舞着他们大胆向前、逐梦前行”。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及行政副总裁刘忠胜表示道。

    举办了十余年的长安福特杯辩论赛只是长安福特“年轻化”行动的一部分,每年长安福特都会举办校园行活动。包括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长安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和校园汽车文化嘉年华三大核心内容。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赛事和活动,长安福特向大学生们传递绿色、安全的驾乘理念,激发大学生群体对汽车行业的认识和兴趣,与大学生们一起为创建更加美好的汽车生活而努力。

    之所以能够把校园行活动越办越大,越办越好,是因为“绿色、安全”的校园行活动主题与长安福特的发展理念非常的契合。提供“绿色”与“安全”的出行方式一直是长安福特的不懈追求。从2009年开始,长安福特将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带到了中国,通过微博上建立了网络课堂等诸多接地气的方式,吸引大量网友的积极参与,更深更广的向消费者传递“安全”、“绿色”的汽车安全节能驾驶技巧。

    随着中国车市的逐渐成熟,购车的主力军也在年轻化。讲求个性和特点的青年人成为车市的新生力量。虽然很多车企都纷纷推出“年轻化”的战略行动,但是真正深入校园,能够引起大学生共鸣的活动却少之又少。当前很多车企纷纷提倡年轻化战略,聚焦体育运动、时尚等领域的各种营销传播时,长安福特却十年如一日地坚守着对大学生群体的品牌传递,传达其绿色、安全的驾乘理念。

    “我们很高兴长安福特校园行活动得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的关注,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一员,长安福特将持续不断地鼓励与支持中国青年的发展,这也是‘进无止境’的意义所在。”正如刘忠胜所说,相信在未来,长安福特在“进无止境”品牌承诺的指引下,能够推出更多受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喜爱的车型,并与消费者一起持续为构建绿色、安全的汽车社会而努力。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11 版)

年产销200万辆号角吹响 新能源市场谁能赢得天下
“车伯乐”斥两亿打造内容生态
长安福特走进校园的11年
乐视超级汽车产业布局再深化
以“体验感受”为导向 广汽本田求精售后服务
开瑞发布“三新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