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生态汽车产业园开工

乐视超级汽车产业布局再深化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11 版)

    “4个月前在这里,我们宣布了乐视控股将投资近200亿元建设生态汽车超级工厂和汽车生态小镇。今天,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正式开工。我们将在这里建成中国第一个互联网生态汽车产业园。同样,这也会是行业领先的智能化互联网化和社会化的汽车产业园。” 乐视超级汽车中国区总裁张海亮说道。

    12月28日,在浙江省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正式开工,这无疑是乐视超级汽车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牌事件,标志着乐视超级汽车产业布局再深化,莫干山生态汽车产业园也将是LeSEE品牌车型实现量产的基石和保障。

    随着莫干山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的破土动工,乐视超级汽车也可以放开拳脚,加快研发和投产的脚步。据悉,产业园分为汽车智能生产园区、产业配套园区及体验园区等三部分,规划面积约4300亩。

    目前,前期用地已完成摘牌工作。产业园一期项目拟投资约110亿元,面积将超过2000亩;一期二期项目都建成后将有望实现40万辆的总产能。这里将生产LeSEE品牌电动车,通过整合全球的优势资源来进行自主研发设计,并创新高端豪华车的本土制造。

    “我们的产业园有很多全新的思路。”乐视联合创始人、乐视网副董事长刘弘介绍道。“比如说产业园将规划多条参观通道,设置用户体验环境,定车用户可以实时观看车辆生产过程,知道他的车什么时候能交到他手上,实现汽车生产环节与互联互通,真正实现乐视‘七大生态系统’的梦想。”

    很多人一直认为互联网造车的质量不如传统汽车品牌,为了回应质疑,更保证今后乐视超级汽车的产品质量,乐视汽车智能生产园区各组成单元都遵循严格的设计标准:总体制造质量将对标豪华车产品和工厂系统,选择高精度、具有数据互联功能的测量设备;同时以“第一次就做对”为方针来规划工装和设备,并提升公差带控制,为建成“零缺陷”工厂奠定基础。

    莫干山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的建立,不仅仅用实际行动打破了人们对于“互联网造车只是花架子,没有真本事”的偏见,脚踏实地地“平稳落地”。更重要的是,以生态汽车产业园为桥梁,乐视不仅可以造超级汽车,更能将乐视的生态系统相互连接起来。

    通过借助乐视生态强大的软硬件资源,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不仅能在自动化方面实现重要创新,还将通过高度信息化管理,以及手机APP、视觉引导和二维码等前沿技术,在提高生产效率同时更好保证产品质量。实现“互联网、手机等产业扶植汽车、汽车反哺互联网手机等产业”的良心循环,在延长汽车产业链,为消费者打造更好的产品的同时,也让乐视的“生态闭环”更为成熟和强大。

    2000多年前,在莫干山上,干将莫邪夫妇用创造性的手法和牺牲精神,用了三年时间,铸成举世无双的雌雄双剑。如今,在当年铸剑的莫干山脚下建立生态汽车产业园的乐视,同样用当年铸剑那般勇于创新和探索的冒险精神,立誓造出前人没有造出的车。

    如果说今年4月LeSEE品牌发布概念车,让乐视不再蒙眼狂奔的话。如今,即将建成生态汽车产业园的乐视,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11 版)

年产销200万辆号角吹响 新能源市场谁能赢得天下
“车伯乐”斥两亿打造内容生态
长安福特走进校园的11年
乐视超级汽车产业布局再深化
以“体验感受”为导向 广汽本田求精售后服务
开瑞发布“三新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