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上市50天订单超2.7万份

传祺GS8突破自主品牌天花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02 版)

    如果把今年销售情况“最为喜人”的称号颁给广汽传祺,恐怕并不为过。11月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广汽传祺单月全系车型劲销38585台,同比增长38%,增速仍然高居中国品牌前列。今年1~11月,广汽传祺累计销售33.47万台,同比增长高达111%。

    有分析指出,广汽传祺在近两年的强势崛起,不能简单地归因为站在了“SUV爆发式增长的风口”,而是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同时坚持品牌向上的结果。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向红海中的蓝海”进军的传祺GS8。

    在12月16日举行的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上,传祺GS8如愿摘得“2016年度SUV”大奖。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剑华表示:“传祺GS8是传祺品牌高端化战略的第二款车型,短短50天,我们已经收获了超过2.7万份的用户订单。这也是传祺在七座SUV‘蓝海市场’中代表中国品牌实现的重大突破。”

    实际上,市场指导价16.38万~25.98万元的传祺GS8已经进入了合资品牌“重兵把守”的价格区间。其竞争对手不仅有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这样的7座SUV传统豪强,也很有可能扩展到同一价位的5座中级SUV。

    除了错位竞争的定价策略,传祺GS8敢于直接挑战合资品牌对7座SUV市场的垄断,同样得益于在设计、动力、配置、空间以及行驶品质等各方面近乎无死角的实力。

    外观方面,传祺GS8整体呈现霸气硬朗的视觉冲击,展示出告别中庸、引导自主品牌大型SUV设计革命的强烈意图。传祺GS8采用世界首创的矩阵式LED前大灯,匹配贯穿式“凌云翼”家族式进气格栅,尽显大气的王者气质;车身肌肉感十足,平直的腰线刚劲有力,“8”字形的尾灯具有更高辨识度,让人一见倾心。传祺GS8采用“2+3+2”式布局,超大全景天窗让广阔天空尽收眼底。

    在动力、底盘等核心技术层面,传祺GS8搭载传祺第二代320T发动机,配备第三代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第二代i-4WD智能四驱配备全地形反馈系统,同级领先的6种驾驶模式(沙地/泥地/雪地/智能/运动/经济模式),动力操控性与越野性能兼顾,填补了中国自主品牌在硬派豪华大7座SUV领域的空白。

    值得一提的是,传祺GS8搭载传祺第三代智联交互系统——In-Joy,集成德国大陆7寸液晶仪表、世界顶级哈曼10寸液晶大屏以及智能手机互联系统,通过“一秒必达”的卡片式界面,实现秒级操作。In-Joy系统独具三屏互联的智能乐趣,运用Carlife和Carplay系统轻松实现10寸中控大屏与智能手机互联互控,导航信息、影音娱乐信息均可在7寸液晶仪表上体现。

    在高端行政商务座驾传祺GA8和传祺GS8接连上市后,广汽传祺还将在短时间内推出七座MPV GM8。传祺平台化、智能化、高端化的体系实力将得到充分展示。

    作为广汽传祺高端三“8”连发战略下的第二款重磅车型,传祺GS8无疑是传祺品牌向上的最强攻坚利器。广汽传祺高层曾不只一次地表示,传祺GS8将直接挑战锐界、汉兰达等合资竞品,力争形成大7座高端SUV“三强鼎立”的格局。

    对广汽传祺乃至所有中国自主品牌来说,“突破价格天花板”显然是个难度系数更高的动作。

    传祺GS8的上市,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自主品牌向上突破的决心和魄力。近几年来,自主品牌推出的新车都各具特色,尤其是对年轻化和豪华感的把控,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在传祺GS8身上,这种感受更为强烈。

    今年广州车展期间,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告诉记者:“我们非常有信心把传祺GS8打造成一款年销量超过10万台的爆款车型。同时,这款定位为豪华大7座SUV的旗舰车型将与月销量超过3.5万台的传祺GS4形成良性互动,助力广汽传祺品牌有更好的发展。”

    本次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的结果明确无误地印证了上述判断。除了传祺GS8摘得“2016年度SUV”大奖,传祺更是荣获“2016年度中国品牌”奖。

    “2016年是广汽传祺品牌向上的品牌年,也是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的品牌年。中国青年报将‘2016年度中国品牌’奖授予了广汽传祺,不仅是对我们的激励和肯定,也是对中国所有汽车人的激励和肯定。我相信,未来中国汽车品牌一定会集体突破、集体向上,这是中国汽车人的梦想。”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肖勇表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02 版)

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崛起之路已见曙光
瑞虎7争做自主阵营排头兵
天津一汽打响品牌保卫战 看骏派A70如何逆袭
传祺GS8突破自主品牌天花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