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新景逸X5助东风风行跨入“2.0时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10 版)

    “我们抓住汽车消费升级的机遇,推出了2.0时代精品战略,以此来满足消费者高品质的购车需求。全新景逸X5就是东风风行2.0时代的首款精品车。”在12月17日举行的全新景逸X5上市发布会现场,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利文自信地表示,经过整车品质的全面升级,全新景逸X5已经具备了抢滩十万元级SUV市场的竞争实力。

    作为一款定位为“舒适派高质感SUV”的产品,全新景逸X5共推出1.6L+5MT、1.6L+CVT和2.0L+6MT三种动力总成,共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9万~10.8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打造一系列超越同级竞品的服务政策,东风风行还将为全新景逸X5提供“8年或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

    目前,中国汽车消费的升级浪潮和SUV市场的持续火爆都有目共睹。在整个东风集团“大自主”的战略背景下,东风风行对此有着深刻认识。早在2014年,东风风行便投入巨资,兴建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新工厂。

    站在新起点上,东风风行启动了“2.0时代”战略发展规划。据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宣颖介绍,“2.0时代”东风风行将围绕“品质向上、品牌向上”的核心,全面深入推进转型升级,加速跻身主流制造商行列。

    实际上,全新景逸X5便是东风风行“2.0时代”精品路线结出的第一颗硕果。据了解,全新景逸X5是东风风行历时三年打造的 “十万元级超强SUV”,试图凭借五大突出优势及超长质保,实现“动享性能、静享质感”的产品独特价值,满足消费者都市代步与短途旅行的双重需求。

    此外,为了迎合年轻一代消费者对智能互联的更高需求,全新景逸X5首次搭载智能互联系统。在8英寸悬浮式屏幕的配合下,该车可实现车载导航、人机互联、语音识别、蓝牙等影音娱功能,提供智能、便利的用车感受。

    无论是服装、手机等快速消费品,还是发展势头喜人的汽车行业,“中国自主品牌如何向上突破天花板”,屡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宣颖向记者坦言:“品牌建设是个长久的过程。”

    作为一家靠商务车起家的自主品牌,东风风行此前的营销推广往往偏向于宣传产品特点。然而,随着消费升级、年轻化趋势加剧等市场环境的变化,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一方面消费者仍然需要高品质的产品,另一方面,人们的品牌意识也在增强。”在宣颖看来,东风风行推出的2.0时代,关键词就是“品质向上、品牌向上”。

    据J.D. Power 2016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报告显示,东风风行的销售满意度与服务满意度均位居自主品牌第一名。有分析指出,此次全新景逸X5之所以敢于推出“8年或16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政策,正是基于对产品质量的充分自信。

    无论进军“十万元级SUV市场”的时机,还是开启“2.0时代”以迎接消费升级的战略任务,全新景逸X5的上市似乎来得恰到好处。据记者了解,东风风行将以全新景逸X5为起点,建立正向的精品研发制造体系。根据规划,2017年东风风行将迎来产品大年,会有更多“2.0时代”的精品车型接力上市,向着年销量40万辆的“十三五”目标和主流品牌地位迈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10 版)

互联网造车:乘着东风起飞 也要学会平稳着陆
一汽丰田打通数字化营销渠道
吉利博瑞携手艺术家上演“美学碰撞”
全新景逸X5助东风风行跨入“2.0时代”
发布i3计划 东风日产开启全价值链“人·车·生活”
华晨汽车助力“守护长城”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