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发布i3计划 东风日产开启全价值链“人·车·生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10 版)

    尽管广州车展前夕的代言人风波给东风日产带去了一些小麻烦,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车展当天东风日产展台传递出的热情洋溢。发布会现场,东风日产不仅带来了日产全新GT-R、TeRRA概念车,同时海发布了“i3计划”,描绘了以全价值链智能化引领的未来“人车生活”。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先鹏表示,“i3计划”的发布标志着东风日产正式进入YOUNG NISSAN 3.0时代,同时也标志着“东风日产客户年”的深化与升级。2017年,东风日产将着眼未来,在行业内率先实现全价值链智能升级,开启智能化“人·车·生活”新时代。

    据介绍,东风日产将以“零碰撞、零排放、零距离”为终极目标,通过分阶段引入先进的自动驾驶、新能源技术及智能互联技术,将未来汽车生活提前带给中国消费者。

    从2017年开始,东风日产将分阶段实现三大领域全面的技术突破。以全车系导入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为基础,东风日产将分阶段导入ProPILOT半自动驾驶系统,最终实现“零碰撞”;同时,导入先进的新能源技术,将在合资品牌中率先导入量产电动车,真正实现“零排放”。

    不仅如此,东风日产还将于2019年实现旗下重点车型导入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实现人、车、社会的“零距离”。技术上的不断超越,彰显了东风日产在汽车智能技术领域的领导力与创新力,也为今后汽车市场的智能化竞争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产品制造阶段,东风日产将在各工厂全面导入全新柔性自动生产线,实现产品的订单式生产,并以机器感知与物联技术、激光测量技术,进行全程监控与测量判断等,最大程度减少误差。

    同时,东风日产还以当前世界上更智能的协作机器人——绿色友好机器人提升制造效率和精准性。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历经13年,培育出100多名熟知智能制造以及先进工程的专家,覆盖制造流程中的各个重要环节,以工匠精神打造产品。

    不仅如此,东风日产还建立起一套覆盖供应商、原料到售后服务三方面、贯穿整个产品生产和生命周期的信息化品牌管理系统,实现产品的全过程管理。该系统将能实现全车系关键零部件追溯管理,快速应对市场不良反应。

    东风日产将全面实现客户体验流程的智能化升级。在售前阶段,以国内知名合资汽车公司自建电商平台——车巴巴为代表的数字化营销体系,有效整合线上线下营销平台,创新零售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便捷的购车渠道及体验。

    在售后阶段,全面导入先进的车载智能信息服务系统。东风日产将于2017年实现专营店100%普及DCRM动态化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并在2018年导入下一代车载智能信息服务系统,以大数据为客户来提供定制化汽车生活服务。

    正如东风日产总经理埃尔顿·谷硕所言:“面对未来,东风日产将积极导入全球领先的智能技术,给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化的汽车体验。我们希望通过更好的产品与营销活动,向中国消费者展现日产的品牌激情、挑战的年轻态度,创造不断超越他们想象的兴奋体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10 版)

互联网造车:乘着东风起飞 也要学会平稳着陆
一汽丰田打通数字化营销渠道
吉利博瑞携手艺术家上演“美学碰撞”
全新景逸X5助东风风行跨入“2.0时代”
发布i3计划 东风日产开启全价值链“人·车·生活”
华晨汽车助力“守护长城”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