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冠名《欢乐中国人》

长安汽车销量名气双丰收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03 版)

    “出彩中国人,驾乘长安车。”相信很多人对于这句口号都很熟悉。《出彩中国人》这档由央视打造的大型励志真人秀节目,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各行各业的劳动能手和行业标兵担任出彩候选人。在节目中,他们逐一展示才艺和故事,展现那些平凡中国人的励志奋斗故事,弘扬梦想的力量。节目一经播出,就成为CCTV-1黄金档的王牌。

    随着《出彩中国人》取得了巨大成功,长安汽车与央视的合作也越发密切起来。今年7月,长安汽车冠名的另外一档央视节目《车神驾到》同样获得了非常高的收视率,赢得了很好的口碑。

    然而,长安汽车并没有因为这两档节目的热播而停下与央视合作营销的脚步,而是乘胜追击,再进一步。2016年12月26日,由长安汽车独家冠名的央视开年大制作《欢乐中国人》节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268文化产业基地正式启动。

    发布会上,节目组正式向媒体公布了此前引起广泛热议的评委名单——刘涛、撒贝宁、刘仪伟等明星作为节目评委,加盟《欢乐中国人》。据悉,《欢乐中国人》节目将从2017年1月开始,在CCTV-1黄金档播出。届时,长安汽车将携手三大明星评委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打造独具中国特色的大型合家欢真人秀。

    《欢乐中国人》将以中国家庭的欢乐生活为主线,明星评委与家庭成员趣味互动,演出生活喜剧,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推动建设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节目既融入了竞技类节目的刺激感,也有真人秀节目的故事感。并且利用最先进的互联网视频云技术,将演播室连到全国任何地方,让广大观众可以亲身参与到节目的欢乐氛围中。

    一直以来,因为财力、发展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约,自主品牌汽车在营销气势上往往无法与合资品牌抗衡,一些黄金节目都长期被合资品牌所“霸占”。但长安汽车则通过精准的定位和长远的战略目光,打破了这种惯例。不仅体现了长安汽车的决策能力,更是为其他自主品牌在品牌营销方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正面例子。

    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长安汽车之所以能够独家冠名《欢乐中国人》,除了长期与央视合作的原因,《欢乐中国人》中体现出来的“快乐幸福的家庭”的主旨,与长安汽车的发展战略也是非常契合的。每天,都有超过8500个家庭因拥有长安汽车而快乐。

    进入汽车行业至今,长安汽车始终坚持用过硬的明星产品为千千万万个家庭带去欢乐,也希望通过长安汽车制造的汽车承接每一个家庭的欢乐与梦想,创造更加舒适便捷的汽车生活体验。

    目前,长安汽车用户已突破1400万,是中国品牌最大的用户群。长安汽车还将构建“长安汽车客户生态圈”,致力于全方位提升和丰富用户汽车生活,为用户在用车、出行和生活方面提供便捷、经济和愉悦的体验。长安汽车也将实现从产品提供商,向产品、服务、出行方案解决者的转型升级,为客户提供更加愉悦贴心的客户体验。

    除了在品牌营销上顺风顺水,长安汽车还凭借其产品的高品质和高性价比,在销量方面一路攀升。2016年12月19日,长安汽车实现了年产300万辆的突破,其中自主品牌占比接近60%。同时,长安品牌汽车也成为300万俱乐部中唯一一家自主品牌汽车占比超过50%的汽车集团。

    1~11月最新数据,长安汽车销售278.5万辆,同比增长10.0%。长安品牌汽车销售157.3万辆,同比增长10.2%。其中,长安品牌乘用车销售116.8万辆,同比增长25.7%。长安品牌汽车销量已经连续9年实现中国汽车品牌第一。正是如此出色的表现,长安汽车成功入围央视2017“国家品牌计划领跑者”,成为21个中国最好品牌之一,这也意味着长安汽车成为中国汽车行业中,向创新中国、品质中国、品牌中国转变的优秀代表。

    站在300万里程碑的新起点,2017年,长安汽车计划销售汽车31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680亿元。除了令人期待的首款SUV长安CS95,明年更有凌轩、CS55、CS15 EV等10款全新车型和15款改款车型推出。

    在未来,随着《欢乐中国人》的播出,长安汽车将用高品质的汽车,为每个家庭带去温暖与欢乐。相信通过努力,明年长安汽车同样可以做到销量名气的双丰收。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03 版)

新一轮科技革命能否开启汽车产业的“春秋战国时代”
福田汽车携手中非发展基金
云杉智慧要做绿色出行服务商
诠释百年愿景 BMW VISION NEXT 100心向未来
长安汽车销量名气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