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冲击年销20万辆

开瑞发布“三新战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11 版)

    尽管当下国内SUV市场依旧火爆,但具体到细分市场却出现了不小的变化。曾经在2015年红极一时的小型SUV风光不再,不少车型销量增速从两位数滑落到一位数。

    分析认为,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家庭对车辆的空间需求随之加大。SUV车型的消费需求正在升级,消费群体对产品的需求渐渐回归大空间、实用性。正是瞄准这一市场需求,日前,7座紧凑型SUV开瑞K60在开封上市,新车售价为5.88万~7.78万元。

    据介绍,开瑞K60基于奇瑞2.0平台打造。由于该平台为奇瑞集团共享平台,因此底盘、悬挂、动力等技术均在奇瑞大的产品研发、质量保证体系中进行生产。

    从外观来看,开瑞K60有着鹰眼造型的聚光前大灯,结合廊桥悬浮设计的前格栅,前低后高的潮流车身。进入车内,开瑞K60采用了较为年轻时尚的设计语言,尤其是中控台中央设计有大尺寸娱乐信息屏,空调出风口样式和物理按键的设计十分别致,让内饰看起来不那么死板单调。

    在座椅布局上,新车提供2+2+3、2+3+2、2+3多种座椅布局方式,且第三排座椅可以整体折叠放倒,空间利用更加灵活。4618mm、1790mm、1780mm的长、宽、高尺寸比及2765mm的轴距营造了超越同级的优秀车内空间表现。

    谈到开瑞K60的人性化智能化方面,这款车始终不忘它“用户至上”的原则。比如,新车采用了全国十佳发动机,拥有领先同级的品质表现;使用的笼状车身防撞四门及全系标配的双安全气囊等,带给消费者最安全可靠的品质保证;搭载的CCS定速巡航系统则尽显开瑞的人性关怀,不光具有定速巡航功能,还兼具电子节油、限速设定、油门加速、刹车故障报警等功能。

    同时,开瑞品牌的“三新战略”也正式发布,即新定位、新形象、新产品。开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黄招根介绍:“开瑞汽车对产品序列进行了重新规划,实现全新的2+2+2产品布局,2018年将推出中大型7座SUV和7座MPV。”

    据介绍,开瑞K60和之前的K50都是基于P2平台打造的,而2018年将推出的两款产品K70和K80则是基于更高一级的P6平台。同时开瑞还会对现有的微车平台进行升级,在此基础上规划一款微客和一款微货车型。

    开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学用表示:“今后开瑞将不会强调自己商用车企身份,车型也不再追求商乘并用概念,而是专注于满足性价比较高,又有上档次、大空间实用人群的需要。”

    开瑞品牌的新定位是务实进取、关爱家人的创业人群,努力为他们打造出家商兼用的高品质7座车,开瑞希望塑造实用、可靠、超值的产品形象。开瑞未来的新产品也是根据这一目标人群量身进行打造的,以此满足不同场景、不同群体的个性需求。

    从今年6月份开始,开瑞品牌全面启动了销售终端形象升级的工作,用全新的服务标准,把阳光、进取、鲜明的开瑞品牌形象融合到终端4S店展厅当中,用户走进4S店能感受到更全面的功能服务区、更多的车辆展示空间、更宽敞明亮的空间布局,同时还有独立的品牌文化展示区。

    据了解,开瑞经销商去年增加了81家后,今年又增加了60家,全国的一级经销商服务网点已经超过260家。

    李学用告诉记者,开瑞在扩充渠道的同时,还有自己的淘汰机制,今年和去年分别淘汰了30家。在经营模式上,选择独家代理的方式,差不多是“1城1经销商”的策略,既能保证经销商的生存,又能避免内部价格战的竞争。

    展望未来,奇瑞控股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周必仁表示:“开瑞汽车将肩负使命,应势而为,专注发展7座车市场,将品牌发展推向新阶段,并以崭新形象和全新产品实现奇瑞控股在汽车行业的战略布局。”据了解,开瑞汽车将借助奇瑞的研发体系、质量体系和管理体系,随着2018年K80和K70的上市,让开瑞家族进一步壮大。2019年的目标是销量突破20万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11 版)

年产销200万辆号角吹响 新能源市场谁能赢得天下
“车伯乐”斥两亿打造内容生态
长安福特走进校园的11年
乐视超级汽车产业布局再深化
以“体验感受”为导向 广汽本田求精售后服务
开瑞发布“三新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