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以“体验感受”为导向 广汽本田求精售后服务

高鹏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11 版)

    随着汽车的快速普及,在解决了“有无”的问题后,对整体质量的追求就被国内汽车消费者提到了台面。尤其是随着近些年消费观念和消费水准的快速提升,消费者从最初只关注产品价格,发展到今天更注重汽车给生活带来的变化,以及给家庭带来的整体体验。其中,售后服务品质成为影响消费者购车决策的重要因素。

    近日,以“欣喜·不止步”为主题的广汽本田第十二届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武汉圆满收官。来自全国13个分站赛点决出的46支优胜售后服务精英团队经过一天的同台竞技,最终青岛瑞驰店脱颖而出,摘得冠军桂冠;来自广州的广本一店与南京雨田店夺得亚军服务团队;沈阳宏大店、广州汇骏店与北京中汽店获得季军。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出席本次售后服务竞赛全国总决赛时表示,广汽本田通过不断努力完善售后服务管理体系,为客户持续带来超越期待的售后服务品质,是自成立以来始终不变的追求。而本届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更有效地引导了全国特约店在售后服务理念上实现了更高水平的提升,首先是从对顾客的“服务”为导向到以顾客“体验感受”为导向的升级,基于此,实现顾客满意度到顾客忠诚度的升级。

    第十二届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以“欣喜·不止步”为主题,在考核形式和内容上力求做到每一届不拘泥于形式,而是从市场实际出发,灵活设置比赛项目和内容。历经15年的创新升级,广汽本田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从最初的个人技能竞赛发展到全岗全员的团队竞赛,考核内容从最初仅限于维修保养技术到如今全面强化顾客体验的质效升级。

    总决赛采用“筑梦于行”、“智汇梦想”和“巅峰筑梦”三轮淘汰晋级制进行比拼。第一轮比赛通过情景演练和故障诊断两个环节来考核选手的服务能力以及售后基础知识,旨在以赛事演练强化特约店售后领域的基础工作。

    首轮比赛胜出的队伍晋级参与第二轮比赛,第二轮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结合售后流程、三包保修、双快业务、欣喜服务等多方面售后领域的综合能力,考核选手们对于售后领域知识的熟练掌握与灵活运用,提升特约店售后领域的专业能力。

    最终环节针对特约店欣喜服务案例展示出现的问题,要求队员进行抢答,提出相应的改善措施,考核特约店售后团队的整体服务能力。

    2016年,广汽本田以“夯实基础、强化体质、提升体验”为服务方针,并设置了质量、专业、快速、透明、舒适、贴心六大核心维度,并以“人文关怀”、“互动体验”、“绿色环保”为关键词重新设计全新标准特约店,为顾客呈献出更优质的品牌互动体验。

    为此,广汽本田在2016年全面推出“预约保养59分钟交车”和“钣喷4小时快修”两项升级服务,以保证品质的专业水准,尽可能地最大限度缩短顾客在店等待时间,给消费者更为具有实际意义的服务升级感受。

    说到广汽本田,给人的印象一如其务实的广式风格。稳重,不哗众取宠,行为做事往往不会一味地去迎合市场,总是带着那么一丝“轴”劲,但在这其中却不乏“创新”,想必工程师文化也正是源自于此。正如全新发布的企业口号“让梦走得更远”那样,务实的广汽本田将继续注重汽车服役期内的整体体验,不仅助力用户梦想走的更远,更努力成为用户梦想的一部分。

高鹏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11 版)

年产销200万辆号角吹响 新能源市场谁能赢得天下
“车伯乐”斥两亿打造内容生态
长安福特走进校园的11年
乐视超级汽车产业布局再深化
以“体验感受”为导向 广汽本田求精售后服务
开瑞发布“三新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