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九成老年人居家养老 我国家政服务员供需缺口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30日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声)记者今天从全国妇联举办的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电视总决赛获悉,我国老龄化人口已超过1.38亿人,九成老年人依靠居家养老。然而,目前我国家庭服务从业人员约2000万人,供需缺口较大,家政服务员职业素质和服务技能总体偏低,还不能满足广大家庭多元化、专业化的服务需求。

    近年来,妇联组织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把发展家政服务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培训、创建基地等,帮助一大批农村富余女劳动力和城镇下岗失业妇女就业。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家政服务培训70多万人次,安置妇女就业约50万人。

    据悉,首届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吸引了全国31支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山东阳光大姐、湖北木兰花等9支代表队27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分家务料理、母婴护理、居家老人照护3项内容,通过VCR情景挑错抢答、实操接力、辩论、现场应急情况处理等环节,全面考核巾帼家政员的职业素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30日 04 版)

房地产去库存、大气污染防治等问题被纳入明年审计重点
国家铁路局:今年春运普速列车开行未减少
“情暖驿站”启动报名 两广“返乡摩骑”可免费加油
成都温江区打造精准医学众创空间
“关注留守儿童大型公益行动”在云南启动
最高法六个巡回法庭管辖区域扩展至全国26个省区市
九成老年人居家养老 我国家政服务员供需缺口大
雷洋案涉案警务人员和相关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理
中国青年报,你的成长伙伴
格力全系列新品耀世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