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IAC与申达共建汽车零部件合资企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05日   10 版)

    日前,国际汽车零部件集团(IAC)和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申达)于今日宣布签署建立全球合资企业(JV)的最终协议,为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供应软饰和声学元件。申达将在价值5亿7千万美元的英国合资企业中占有70%的股份。IAC将持有30%的股份。合资企业,名称待定,进一步巩固了当前IAC和申达扩张近20多年的成功合资关系。

    协议包含多个限制条款,其中包括第三方认可和其他同样种类交易惯有的条款。针对该协议,IAC及其关联公司将讨论一系列的附属协议,为IAC在新合资企业中提供相应的少数股东权益。

    据了解,国际汽车零部件集团(IAC)是国际领先的汽车内部配件和系统的供应商,包括内饰件和外饰件。公司2015年销售额高达59亿美元。总部位于卢森堡,IAC集团在20个国家内拥有近80家制造工厂。公司在22个国家内拥有近100家机构,包括28个设计、技术和商业中心,全球雇用员工超过32000名。而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国有企业。公司主要经营纺织品的国际贸易和汽车内饰以及其他工业纺织品的制造加工。自1986年建立以来,企业平稳发展,目前拥有约2000名员工和50多家子公司。

    与IAC和申达当前已有的合资企业一样,新的合资企业管理团队将包含IAC有经验的领导成员。其运营将涵盖所有的IAC软饰和声学元件的运营,包括全球范围内的21家制造工厂和4个技术中心。合资企业在地毯、声学元件、杂物盘、后备箱系统和实用地毯产品上的年销售额将多达10亿美元。

    “新合资企业将推动申达由一个中国区域性的软饰和声学元件零件制造商蜕变成汽车行业的全球供应商,”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明华说道。“它将在我们原有牢固的中国版图基础上,提供一个进入欧洲和北美市场的通道。”

    “2020战略”作为IAC长期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建立的新合资企业所带来的收益可以让IAC在驾驶座舱和顶饰系统这一核心业务上进行全球性的持续投资。“这些投资将巩固IAC在内饰行业全球一级供应商的地位,”IA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Miller说道。“这也证明IAC的主要股东,WL罗斯有限公司和富兰克林互利顾问有限责任公司管理的基金,对IAC将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1月05日 10 版

奔驰长轴距E级车:汽车发明者的科技王牌
IAC与申达共建汽车零部件合资企业
摸准脉门 全新一代GL8抢占MPV市场“新风口”
敢为人先 英菲尼迪QX30放眼未来
玩跨界的观致3 GT要走差异化路线
CX-4诠释什么才是轿跑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