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敢为人先 英菲尼迪QX30放眼未来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05日   10 版)

    作为一年中上映电影最多的月份,12月被很多电影人称为“冲刺月”。虽然影片基数很大,但是《血战钢锯岭》仍然脱颖而出,成为必看的佳片。片中的男主角戴斯蒙德·道斯因为信仰基督,所以坚持不带枪上战场,并凭借勇气和智慧成功救出近百人,成为二战期间第一个拒服兵役,没有杀死任何敌人纪录却获得最高荣誉的士兵。他的勇敢令人钦佩,他那种敢为人先的精神更让所有人肃然起敬。

    在汽车界,同样需要戴斯蒙德·道斯这种敢为人先的精神。当年大众推出甲壳虫车型时被美国记者讥讽,但直到如今甲壳虫仍是畅销车型;丰田的第一款汽车无人问津,如今却成为日本的第一汽车制造商……如果没有一代代人的创新和进取,就不会有现在车型种类繁多、发展飞速的汽车行业。

    作为“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自成立之日,就将“个性”、“时尚”的特点融到血液之中。英菲尼迪每一款新车的推出,都会引起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因为它们不仅代表着突破和创意,更能让人从这些车型身上看到未来汽车发展的路。

    近日,在2017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上,英菲尼迪QX30凭借突破性的设计语言和出色的美学表现,摘得了“2016年度先锋设计奖”,用实力再次深化了英菲尼迪的“敢·爱”精神。

    用“火爆”一词形容中国SUV市场这几年的表现,实在是再恰当不过了。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每年都会推出数款SUV新车型。在抢占市场份额的同时,还希望通过不断地更新“血液”保持较高的竞争力。

    比起有些车企盲目追求速度和数量的做法,严谨认真的英菲尼迪选择了“励精图治”的路。经过细致的市场调研和产品研发,英菲尼迪在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推出重磅车型——QX30。

    作为英菲尼迪首款紧凑型豪华SUV,英菲尼迪QX30的颜值非常高。其中网、大灯和C柱三点构成了典型的英菲尼迪的设计基因,螺旋状的进气格栅独具特色,让QX30无论在哪里都会被一眼认出,辨识度很高。

    与此同时,英菲尼迪QX30整车将“冲突美学”的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厉线条、独特的SUV车身姿态、前大灯造型精细,并配有透镜和LED日间行车灯,让QX30收放自如,美丽却又内含劲道。尾部设计上,全新英菲尼迪QX30后风挡倾斜角度较大,颇有层次感。这样独特的外观设计,让英菲尼迪QX30显得非常的轻盈精致,也充分体现了英菲尼迪QX30的个性态度。

    既然英菲尼迪QX30有了如此前卫的外观,那么它的内饰自然也走的是“科技风”。走进车内,英菲尼迪QX30采用了非常具有流线感的内饰风格,高位的中控液晶屏与仪表盘平齐。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白色缝线装饰,车内还定制化了LED车内氛围照明系统,为消费者营造出奢华和舒适的车内氛围。

    而“非对称式”内饰设计,充分体现了英菲尼迪以设计为先的产品研发理念。同时,InTouch人机交互系统、Bose 10扬声器音响、电子手刹等装备也提升了QX30的科技内涵。

    “作为一款全进口车型,QX30在外观、品质和性能方面都有着出众表现,能够充分满足年轻新锐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正如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陆逸所言,英菲尼迪QX30高颜值和黑科技受到许多年轻人的喜爱。与此同时,为了证明自己“有料”,QX30在动力方面也下了一番功夫。

    英菲尼迪QX30提供1.6T和2.0T高功率版两种排量的四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这款2.0T高功率版发动机可提供155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能够为驾驶者提供充足的动力需求。

    此外,英菲尼迪QX30对发动机、底盘、运动悬挂、转向系统等做了全方位的专属调校,而智能的四驱系统以及高离地间隙等一系列安全科技,使驾乘者实现舒适与操控乐趣上的完美结合,能够轻松自如地应对不同路况,带来不一样的驾驶感受。

    “QX30是最具颜值的、代表未来先进设计潮流的一款原装进口豪华SUV,我相信它会和这个社会上追求进步、追求美感、敢为人先的年轻人一起努力,为这个时代和社会的进步不断奋斗。”东风英菲尼迪市场营销策略与传播总监文飞说道。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1月05日 10 版

奔驰长轴距E级车:汽车发明者的科技王牌
IAC与申达共建汽车零部件合资企业
摸准脉门 全新一代GL8抢占MPV市场“新风口”
敢为人先 英菲尼迪QX30放眼未来
玩跨界的观致3 GT要走差异化路线
CX-4诠释什么才是轿跑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