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玩跨界的观致3 GT要走差异化路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05日   10 版)

    提到跨界车,很多人会想到宝马X6和奔驰GLC,还有人想到了大众的朗行和朗境这种空间很大、通过性也很大的跨界车。但在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观致也推出了一款跨界车型,观致3 GT。

    日前,在2017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上,观致3 GT获得了“2016年度跨界车”大奖。作为一款高品质的运动跨界轿车,观致3 GT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拥有SUV的高通过性以及轿车的舒适性,给用户带来GT般的运动价值感受。

    在国内的众多汽车品牌当中,观致一直是一个独特的存在。这家2007年成立的汽车公司,有着独立完整的运营能力、独立的全球团队、独立的研发流程。它完全正向开发,六年磨一剑,处子作观致3在全球各种极端环境下做了长达一年的路试,在要求最严苛的欧洲新车碰撞测试中,创下历史最高的安全评分,并获得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2016年上半年,观致在2016年度德国品牌设计大奖和2016年度汽车品牌大赛上赢得四个单项设计奖,还在素有“国际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的红点设计奖评选中连夺两项大奖。其中,观致2 SUV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荣获2016年红点设计大奖设计概念奖,观致3都市SUV则摘得荣誉奖,再次站在世界设计的高点上。

    然而,观致旗下的产品也曾面临着“叫好不叫座”的尴尬。2015年8月,在观致常熟工厂举行的品牌开放日活动上,观致汽车以“与时代独立者同行”为主题,发表属于自身的“独立宣言”——展现企业的独立精神和战略愿景,锁定清晰明确的目标人群,提出新的品牌沟通口号,针对性地推出新产品配置。观致希望加快消费者对这一品牌的理解与认知。

    2016年1~11月的数据显示,观致汽车累计销量为21148辆,比去年同期增长72.69%。财报显示,三季度,观致汽车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加了54%达到了6.07亿元人民币。

    2016年底的广州车展,观致带来了全新跨界车型观致3 GT。新车延续了观致3三厢版轿车的设计,整体造型相似。不同在于新车增加了一套跨界风格的车身套件,譬如黑色的轮眉、前后保险杠下护板、侧裙等等都与轿车有所区别。

    此外,在中网以及车门上还有专属的“GT”字样标识。观致3 GT的车身高度也比轿车版高了一些,其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70mm。

    动力方面,观致3 GT采用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后者参数比起轿车版要高一些。传动部分有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供选择。

    “观致汽车用心造车,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精致的、具有世界一流品质的产品。同时,我们将目光投向汽车技术和绿色出行的未来,不断创新技术与产品,以保持企业的活力和未来可持续发展。”观致汽车董事长陈安宁如此表示。

    面向未来,观致把自己定位为变革性的新型汽车企业,积极拥抱未来出行生活,致力于发挥自己的独到优势,携手各界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出行解决方案。在产品、技术和服务上,观致将体现出更多的差异化优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1月05日 10 版

奔驰长轴距E级车:汽车发明者的科技王牌
IAC与申达共建汽车零部件合资企业
摸准脉门 全新一代GL8抢占MPV市场“新风口”
敢为人先 英菲尼迪QX30放眼未来
玩跨界的观致3 GT要走差异化路线
CX-4诠释什么才是轿跑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