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欢乐谷推出“百亿发展”计划——

重视品牌差异化 迎接海外巨头挑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05日   08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征)近日,以“欢乐十八载,欢乐新征程”为主题的欢乐谷连锁发展新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战略发布会上,欢乐谷签约了国产原创动漫IP——“饼干警长”,这也标志着欢乐谷“百亿发展”计划正式迈进全新纪元。

    作为中国自主创新的第一个主题公园连锁品牌,欢乐谷引领中国参与型、体验型主题公园的发展,“建不完的欢乐谷、玩不完的欢乐谷”理念始终不变。今年,“欢乐谷”商标被国家工商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中国首个获此殊荣的主题公园品牌。

    依托华侨城“文化+旅游+城镇化”的战略,欢乐谷始终以“创造、传递、分享欢乐引领中国主题公园产业的发展”为使命,怀着打造世界一流的连锁主题公园的愿景。欢乐谷连锁主题公园品牌创新工作组组长赵小兵表示,目前中国的主题公园市场,一方面存在国内同质化竞争的挑战;另一方面,还有来自海外巨头的挑战,对此,国内主题公园更应该提升自身产品的品质,通过差异化来增强竞争力,并重视品牌建设,通过品牌影响力带动新产品的开发以及新营利模式的探索。

    “除了深圳、北京、成都、上海、武汉、天津等地欢乐谷已步入正轨,未来还将在西南地区和华东地区进行连锁布局。”赵小兵说,“比如以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开发建设的重庆欢乐谷预计在2017年开门迎客,一期计划投资逾30亿元,占地近60万平方米,根据地块内地形,依山而建、顺势而造,将打造成国内首个山地版欢乐谷。南京欢乐谷也在筹建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1月05日 08 版

2016年出行 00后比90后更爱玩
从“九山半水半分田”到漂流、“冰峰”来赚钱
景区旅游商品总要有点不同
在诗意的穿行中邂逅奉节
重视品牌差异化 迎接海外巨头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