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一身黑科技

新蒙迪欧打造智能驾驭体验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05日   09 版)

    从2000年开始,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它逐步走进各行各业,人们的工作、生活方式也随之改变,万物互联逐渐由设想变成了现实。作为科技前沿的排头兵,汽车企业自然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尤其是近几年,随着互联网造车企业的不断涌现,诸如“颠覆”、“洗牌”、“重新定义”这样的词语频频出现和被提及。一些人觉得传统的造车企业可能会因为理念落后而逐渐被淘汰,“传统车企已死”的声音也逐渐变大。

    然而长安福特却不这样认为。“长安福特始终致力于以市场及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持续将更多、更好的创新科技产品和技术引入中国市场。”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服务副总裁刘曰海表示,长安福特将福特一直以来所引以为豪的创新精神继承下来,并结合中国市场的特点和需求,顺应互联网时代的浪潮,推出了2017款新蒙迪欧这样一款全新的科技网联座驾。

    应势而来的2017款新蒙迪欧集福特领先科技于一身,在保持原有产品优势的基础上,通过智能辅助驾驶技术的不断提升、全新升级的动力总成技术以及车载网联系统的全新搭载,为消费者带来一款科技网络座驾,打造智慧拥车生活。

    2017款新蒙迪欧是长安福特首款搭载福特派互联的车型,所以它的身上有很多“黑科技”: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下载福特派App与车辆进行互联,实现车辆远程启动、车辆定位、锁定/开锁以及查看车辆状态/警报等。

    福特派App是一个集合了数字化技术、实体展示厅以及个人移动体验的平台,将为汽车消费者提供类似于苹果通过iTunes为音乐迷所提供的服务体验。福特派App把多种出行服务集结在一个一站式的出行应用中,不仅可以通过福特派互联实现上述功能,还能够通过手机互联为用户提供更智能便捷的出行服务,如:用户可以方便寻找附近停车场信息,随时查看车辆信息,寻找福特经销商等,为消费者打造智慧的汽车生活。

    与此同时,新蒙迪欧还装载了全新升级的SYNC3车载连接系统,操作界面更直观,使用更便捷。经过升级的语音识别科技,更加类似智能手机的用户界面和便于辨识的图标。而且SYNC3系统还加入高识别率的中文手写输入和拼音输入,并支持便捷的词语联想,让输入更加简单。这都将为驾驶者提供一个更加简单、互联的驾驶体验。

    此外,SYNC3车载连接系统还支持CarPlay和AppLink,科技感全面提升。AppLink融入了更多第三方应用,无缝连接iOS及安卓智能设备,借助车载系统可以使用QQ音乐、喜马拉雅FM、新浪天气通、航旅纵横等各种手机App。

    除了便捷的车载系统和互联网平台外,2017款新蒙迪欧还对外观设计及内饰配置进行了一系列升级,使豪华科技质感在外观和内饰造型上得以延伸:全新升级的LED前大灯、LED尾灯,贯通式尾部的高质感镀铬装饰,个性化车身线条将动能美学与尊贵优雅的外观相融合。除了横格栅之外,2017款新蒙迪欧还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网格栅,增添了视觉上的豪华感。

    而内饰造型与配置的提升,也让车主的驾乘乐趣得到了数倍的提升:E-shifter电子旋钮式换挡器的引入有效提升空间利用率,全新的中控台设计、更大的中控台存储空间、全真皮包覆的仪表板充满质感;费尔菲尔德真皮皮质座椅创造出豪华舒适的触觉;大量采用金属,镀铬元件等元素来打造科幻风格的驾驶室……这些设计与充满科技的配置相呼应,让消费者在“舒适”和“前卫”两种风格里随心所欲地进行转换。

    也正是这种智能化、互联化的特点和风格,让“黑科技”傍身的2017款新蒙迪欧一举摘得2017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年度科技轿车”大奖,成为了传统车企2016年转型和进取的代表。

    “长安福特是福特先生代言的品牌,他一百年前就说过要为全人类开启自由出行之路。今年盛典的主题叫做青年态度,谈到创新和互联网+,福特也一直在这么做,这也是长安福特的使命所在。”正如长安福特公共事务部总监王建辉所言,将百年的创新精神继承下来,并一直当成其使命的长安福特,必将在新蒙迪欧等一系列智能车型的带领下,继续大步朝前迈进。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1月05日 09 版

产品营销“双响” 看全新一代迈腾如何“烧脑”
全新Tiguan能否延续辉煌
正通BMW博物馆落户北京
光晕网络科技引发车内交互新可能
新蒙迪欧打造智能驾驭体验
东风风神踏上“主力军”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