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AR显示+手势识别

光晕网络科技引发车内交互新可能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05日   09 版)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 “低头族”随处可见。“开车时请抬头看路”这句警示语,也变得说起容易做起难。据调查,有超过50%的司机会在车里用手机、看新闻、发微信、用导航。种种“低头行为”无疑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在电影《碟中谍4》中,宝马Vision Effcienty Dynamic概念车上的科技装置令人印象深刻。车内的激光影像将导航等信息投影在车前的挡风玻璃上,帮助汤姆·克鲁斯不用低头看导航便可以在复杂的城市中畅行无阻。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司机在车内使用互联网的诉求不断增加,更安全的车内交互方式越来越受期待。

    近日,国内交互技术创新团队——光晕网络科技在北京MeePark举办了品牌及新品发布会,首次正式对外发布了光晕Halo品牌、独立自主研发的手势识别及AR导航技术,以及搭载“手势识别、AR导航、语音控制”三位一体交互技术解决方案的光晕Halo HUD后装车载抬头显示器智能硬件产品。

    与电影中不同的是,光晕团队首创了车内AR融合算法,并实现了AR导航渲染引擎,不用借助挡风玻璃作为载体,便能在现实世界中投射驾车时使用的虚拟导航、地理位置等信息,并呈现在驾驶者眼前。同时,车距检测和车道偏移等ADAS警示信息也将有序集成到此AR渲染引擎中。

    除了AR显示,手势识别是光晕手握的另一张“王牌”。光晕网络科技创始人兼CEO何杰透露,在过去的两年中,光晕处理了200多万张样本。并且通过一年机器学习方式的反复训练,将5T的样本集成为5兆不到的算法字典库,使产品达到30帧/秒流畅的识别效果,识别准确率超过98%。通过摄像头对不同手势的采集与识别,车主可以在不接触车内实体按键的情况下,实现接电话、切换音乐等功能。

    再加上行业内已经普遍使用的较为成熟的语音交互技术的应用,AR显示、手势识别、语音识别三位一体,“让你的眼睛一直看到路面”的交互原则也就不难实现了。多种技术通过Halo HUD后装产品作为载体,可以快速提升用户的车内交互体验。

    “我们有非常高的集成度,我们把手势算法、行车记录仪、ADS算法、语音等一系列要求非常高的算法集成在一起,同时它还能非常流畅地运行。” 何杰自信地表示,“我认为在业内是绝无仅有的。”

    值得一提的是,光晕网络科技的核心算法研发团队成员均来自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国内一线互联网公司的核心团队,是国内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将HUD结合视觉传感算法开展交互的团队。

    据了解,未来,光晕网络科技的团队将致力于在手势和增强现实显示两个技术领域不断深耕。何杰表示:“光晕一定会变成一家改变车内未来交互方式的公司,让车真正成为另外一个家。”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1月05日 09 版

产品营销“双响” 看全新一代迈腾如何“烧脑”
全新Tiguan能否延续辉煌
正通BMW博物馆落户北京
光晕网络科技引发车内交互新可能
新蒙迪欧打造智能驾驭体验
东风风神踏上“主力军”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