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上海发布第一季青少年公益服务菜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0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日前,“爱心上海”2017上海青少年圆梦公益行动在团上海市委机关启动。40余家青年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代表,80名受资助青少年代表参加了仪式。

    活动中,团上海市委正式发布了2017第一季青少年公益服务菜单。据悉,这份菜单按照地域划分,青少年通过手机在“青春上海Act+”上即可选择参与自己喜欢的、附近的公益活动。以浦东新区为例,公益项目涵盖团组织服务项目、团组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两大类,其中心愿天使——困难青少年新年帮扶、阳光课堂——儿童品格教育、突发意外下的避险与互救、外来青年避孕科教项目、暖暖浦东特教艺术教室等,颇受青年欢迎。

    团上海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少年公益服务菜单是通过社会化渠道征集青少年梦想和服务需求后“按需制定”的。在了解青年需求后,团市委依托市、区两级团组织和团市委购买青年社会组织服务招投标平台,采用共青团与青年社会组织联动协同的方式为青少年“圆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还了解到,除了本次发布的青少年公益服务菜单外,团上海市委还在青少年发展“十三五”规划制定、学校共青团活动菜单的设置、青少年应急安全教育等方面广泛听取青年心声,“量身定制”青年喜欢的、有实际用处的活动,获得了较好效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0日 03 版)

“80后院士”王泽山:一辈子只想做好一件事
上海发布第一季青少年公益服务菜单
团青岛市委联手市公交集团开展大学生返乡快车行动
中国篮协换届选举将于3月举行
利用“互联网+”跨界融合引领青年创业
科德角迷人的自行车小道
2017年京师校友新年论坛举办
上海将改造“最大的棚户区”之一——张桥
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共立案审查中管干部2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