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青岛市委联手市公交集团开展大学生返乡快车行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0日   03 版)

    本报青岛1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盟超)为方便青岛各高校学生假期出行、平安返乡,解决大学生尤其新区高校公交不便导致返乡乘车难、行李多、多次换乘的问题,1月7日开始,团青岛市委联合青岛公交集团、青岛火车站共同发起了“温暖回家路”学子返乡快车行动。据悉,该行动至今已连续开展3年,累计运送学子达30万余人次。

    团青岛市委与青岛各高校团委、学生会提前对接,提前做好大学生返乡乘车情况的摸底调研工作,确定集中返程的时间、人数和去往方向,由青岛公交集团提前制定车辆运行计划、编排运行时刻,按照学生的乘车需求,调配专用公交车辆开到宿舍区和校门口,随后直达青岛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确保学生安全有序乘车。

    1月7日7时,学子返乡快车在山东科技大学发出首班车,仅用时45分钟,即从西海岸新区到达青岛火车站,较日常公交运营节省一半时间。据悉,仅7日当天,市公交集团便调配20个车次,冒雨将千余名高校学生从校门口运送到各大车站。据估算,截至本月中旬,学子返乡快车将为青岛十余所高校共计8万余名学生提供此项服务。

    和往年不同,市公交集团今年还开辟了“温暖回家路”多媒体服务平台,向学子推送返乡问卷预先调查、列车时刻表链接、失物招领等内容,并针对学生返乡时间、人数等情况进行统计,根据反馈信息编排车次,制订科学运行计划。学生团体达到30人以上,还可直接网络预约,由公交集团安排专车送站。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0日 03 版)

“80后院士”王泽山:一辈子只想做好一件事
上海发布第一季青少年公益服务菜单
团青岛市委联手市公交集团开展大学生返乡快车行动
中国篮协换届选举将于3月举行
利用“互联网+”跨界融合引领青年创业
科德角迷人的自行车小道
2017年京师校友新年论坛举办
上海将改造“最大的棚户区”之一——张桥
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共立案审查中管干部2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