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观点

实习生 陈晶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0日   11 版)

    2016年中国游戏收入超百亿美元

    日前,2016中国数字娱乐产业年度高峰会发布了2016全球移动游戏产业白皮书,报告显示,中国市场2016年中国游戏产业收入超100亿美元,比2015年的71亿美元增长了41%。

    移动游戏企业家联盟秘书长、Chinajoy组委会秘书长韩志海表示,基于核心IP创作和游戏动漫网络文学等改变和拓展,越来越多的案例和越来越成熟的跨产业协作机制,一个全新的泛娱乐时代已经拉开序幕。

    张小龙:小程序实现应用“触手可及”

    1月9日零点,微信新功能小程序上线,张小龙在朋友圈解释了什么是小程序: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用户扫一扫或者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也体现了“用完即走”的理念,用户不用担心是否安装太多应用的问题。应用将无处不在,随时随地可用,但又无需安装卸载。

    周受资:小米不需要额外融资扩张

    小米CFO周受资近日表示,小米不需要额外融资来资助扩张,公司计划在美国采取逐步扩张策略。在经历了具有挑战性的一年,智能机份额遭到对手蚕食后,有推测称小米可能会筹集更多资金来资助扩张。“小米没有任何理由融资。”周受资在接受采访时称。

    2017年五大趋势值得关注

    1月6日下午,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发布《2016年中国互联网产业综述与2017年发展趋势》。2017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有如下趋势值得关注: 一、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成为网络强国战略的关键支撑。二、互联网技术成为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三、产业融合成为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体现。四、应用与服务成为惠及民生的创新举措。国内分享经济领域将继续拓展,在营销策划、餐饮住宿、物流快递、交通出行、生活服务等领域进一步渗透。五、安全与治理成为产业发展的有力保障。物联网安全态势感知能力增强,云计算安全更加重要;互联网治理的方式与手段进一步创新;中国在网络空间国际影响力增强。

    姚星:AI最大隐患是行业期待过高

    腾讯集团副总裁姚星发表演讲称,机器学习能力在过去5年中发展迅速,但现在AI面临最大的隐忧是对行业的期待太高,现实是AI在学习积累、计算模型与能力、感知认知等多个方面存在明显的局限。

    姚星认为,AI应当回归现实,在学习能力上跟人匹对,进而提升增强学习、归纳总结等能力,和更多学科融合,打破各个公司的壁垒,以开放的态度共同推动AI的发展。

    在上述年会上,姚星表示,由于研究方法的改进,模型的改善,以及BP(反向传播算法)问题的解决,机器学习的能力在过去的5年当中提高非常明显。

    “但当前的隐忧是,我们对AI的期待太高了,我们要回归现实。而现实是AI还有很多的局限性。”姚星表示。

    苏罡:养老金融业成长空间巨大

    近日,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裁苏罡提出了“养老金融行业将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观点。

    苏罡认为养老金融可以从三个方面助力社会经济的发展。一是可以通过养老金融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让居民更愿意去消费,从而发挥资金的价值。二是养老金融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作用。长期投资资金可以通过长线投资实现分享经济发展成果,获得长期的风险溢价,如全国社保基金已经形成经验。三是养老金融可以助力养老事业发展,可以创造很多新的产业,特别是很多跨领域的产业。

    “目前我国养老金融行业还处在起步阶段,与美国以及经合组织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这个市场确实有很大的成长空间。”苏罡称。

    (实习生 陈晶整理)

实习生 陈晶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0日 11 版)

神秘的“网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人工智能:谨慎进入?
观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