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揭晓——

中国女排狂揽四奖 马龙斩获男子最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6日   05 版)

    1月15日,中国女排队员在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盛典上。视觉中国供图

    北京时间今晚,由雪花脸谱独家冠名的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盛典在“水立方”结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的马龙获得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中国女排狂揽4项大奖,成为2016年度体坛的最大赢家。

    郎平当之无愧成为2016年度最佳教练,尽管刘国梁、孔令辉、李琰、袁国强等获得提名者均在各自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但郎平在里约奥运会率领中国女排重新夺冠,以及她带队表现出的人格魅力,已经提前让这一奖项失去了悬念。

    郎平获得最佳教练奖,她的得意门生朱婷获得2016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大奖——朱婷本赛季在土耳其联赛效力,大师姐徐云丽帮助朱婷领奖,朱婷在视频连线中表示,她自己认为竞争对手丁宁更应该获奖,“丁宁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也非常优秀,感谢评委对我的鼓励。”

    除最佳教练和最佳女运动员,中国女排还获得最佳团队奖以及分量最重的组委会特别大奖,这说明女排精神在中国体坛从未过时,中国女排对于社会各界的激励作用仍然如1981年到1986年五连冠时一样醒目。

    2001年出生的任茜在里约奥运会获得女子跳水十米台冠军,她说,在这样的年纪获得奥运会冠军、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实在是“受宠若惊”,她说自己才刚刚起步,只有加倍努力才有更好的终点。

    曾经的奥运冠军、如今的职业拳手邹市明,战胜丁俊晖、侯逸凡、柯洁和张弛,获得了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能从侯逸凡和柯洁手中夺走最佳非奥项目奖,业内人士认为,是邹市明在拳台上和生活中两方面都给年轻人树立了榜样,“我从练拳击第一天开始,就受到了质疑,但我用成绩来证明自己。我认可自己的表现,至于最终的结果,时间可以决定一切”,邹市明说。

    获得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突破奖的自行车运动员宫金杰说,年度突破奖是中国自行车军团每一个人的荣誉,“我会怀着感恩的心继续前行”,为宫金杰颁奖的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曾申平说:“今天的主角是运动员,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像这些最优秀的运动员一样,在竞技场上、在生活中都完成对自我的突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6日 05 版)

冰场数量猛增能否带火北京冰上运动
中国女排狂揽四奖 马龙斩获男子最佳
CBA球场暴力事件为何难遏止
中超强推“抑外扬内”新政
电竞选手需要成绩更需要得到认可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