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 12版:2016“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特刊    上一版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有事没事,找校长喝杯茶

校媒记者 李丹 张慧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6日   12 版)

    在2016年度“2016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典礼上,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马金城作为学生代表,为校长谢列卫颁奖,同时,也为校长送上了意义非凡的礼物——乒乓球拍。

    “我们学生都知道校长每天都工作繁忙,我们送这个礼物除了因为校长喜欢打乒乓球,更是因为我们想要校长能在百忙当中抽空锻炼一下身体。”马金城说。谢列卫收到礼物后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同学们送的礼物,更希望能多抽空和同学们打打球,参与到学生活动当中。

    提起校长为什么被评选为学生最喜爱的大学校长,马金城向笔者介绍,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有一个有着5年历史的 “校长请我喝杯茶”品牌活动。校长承诺无论多忙,都会抽半天时间和学生喝喝茶聊聊天。活动每月举行一次,每次的主题都不同。在活动中,校长和学生面对面交谈,倾听学生的心声。“在和校长交谈中提出的问题,很快就得到有效的解决。所以大家都很重视这个活动,每次都有200多名同学报名。”马金城打趣地说,“在学校很多同学都是有事没事,找校长喝杯茶。”

    虽然校长工作繁忙,但是学生们还是经常可以在食堂里见到校长,学生们和校长一起吃饭一起聊天,像家人一样。马金城还说,“有一件记忆比较深刻的事是,之前学校举行了一个‘微型马拉松比赛’,有3000多名学生参加,校长也参与其中,而且还和学生坚持跑完了全程,可谓是身体力行啊,非常值得尊敬”。

    “好校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接受这份荣誉后,接下来我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更好。”谢列卫也送出了对学生们的寄语:“希望同学们成为创造幸福的人,不仅为自己创造幸福,更要为自己的家人以及社会创造幸福。”

    “能在大学遇到这么一位校长,真的很幸运,我们还是会有事没事,找校长喝杯茶。”马金城说。

校媒记者 李丹 张慧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6日 12 版)

祝福校长“壮志凌云”
金云送锦云:我们都爱“李妈妈”
传递着“敬谢与爱”的红围脖
我们的校长,不只有“一面”
“学生们的认可与爱是对我的最高奖赏”
“单枪匹马”送“强哥”
学生打造奖杯模具送儒雅“男神”
有事没事,找校长喝杯茶
我们的第二家长——“辛大大”
学生送给大学校长们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