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 12版:2016“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特刊    上一版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学生打造奖杯模具送儒雅“男神”

校媒记者 陈颖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6日   12 版)

    商丘工学院校长李纪轩接受学生送的奖杯模具。

    水晶奖杯的顶端,有一只大雁,正在展翅飞翔,气势直抵云霄;而手捧奖杯的他,穿着笔挺的西装,嘴角绽放温暖的微笑,仿佛这个奖杯只有和同样高颜值的他才“登对”。

    他就是商丘工学院的校长李纪轩。

    这座奖杯模具由商丘工学院13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毕业班的全体学生打造。从得知要送礼物给李校长那天开始,他们连夜赶做,直到“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礼前一天才完工。

    学生代表陈梦圆说:“由于时间紧,我们做这份礼物虽然比较仓促,但心意丝毫不减。”她介绍,这个奖杯以商丘工学院的校徽为原型,是由汉字“工”、数字“1”“书本”3种元素组合而成的一只飞翔的大雁,“工”代表商丘工学院是一所工科高校,“1”代表在李校长的带领下学校团结一心、勇争第一的决心,“书本”代表他渊博的知识和学校追求真知厚德精技的校训,而大雁代表他是学校的领头雁。

    陈梦圆觉得这份礼物与李校长形象的契合度很高,“李校长看起来很年轻很帅,学识渊博,浑身散发儒雅的气质,私底下我们有人叫他为‘男神’”。就在上个月月初,李校长作了《老子》的人生智慧专题讲座,旁征博引,以幽默的语言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哲学课。由于他知识面很广,很多学生认为他“几乎无所不知”。

    陈梦圆回忆道,刚入学时,她觉得与校长有一定距离感,但由于校长在多个场合“露面率”高,同时,通过参与学校的学生工作,她与李校长有了更多的接触,自己慢慢成为李校长的“铁杆粉丝”之一。在前往颁奖礼的机场上,陈梦圆讲到一个特别暖心的细节,“校长主动问我们需不需要他帮提行李,完全没有高高在上的领导架子”。

    在学生眼中,这位儒雅的“男神”也有时尚、活泼的一面。他早在2008年开通了个人博客,也是微博微信的“高级玩家”,他的个人微博账号还公布在学校官微上。他甚至把自己的照片PS成卡通形象,用作微博微信的头像。“我们关注李校长的微博后,他还会与我们互粉。”陈梦圆说。当笔者问及李校长为何把自己的卡通形象当作头像时,他笑称:“一是我为了‘装嫩’,二是一改西装领带的正式打扮,给同学们增加亲切感。”

    “这份礼品真是绝版珍品啊!”李纪轩感叹道。据了解,13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是商丘工学院该专业的最后一届,因此再无学生打造类似的礼物,尽管作为校长的李纪轩在节日里经常收到同学们送给他的贺卡、手工艺品等,甚至在冬至日收到6盒饺子,但他表示,这座奖杯模具对他意义非凡。

校媒记者 陈颖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6日 12 版)

祝福校长“壮志凌云”
金云送锦云:我们都爱“李妈妈”
传递着“敬谢与爱”的红围脖
我们的校长,不只有“一面”
“学生们的认可与爱是对我的最高奖赏”
“单枪匹马”送“强哥”
学生打造奖杯模具送儒雅“男神”
有事没事,找校长喝杯茶
我们的第二家长——“辛大大”
学生送给大学校长们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