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河南省政协委员建议:

给交警环卫工等一线人员发放“雾霾补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9日   05 版)

    本报郑州1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2017年河南省“两会”正在进行中,雾霾天气成为河南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话题。

    在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河南省政协委员代纪玲和刘哲、潘伟斌等9位省政协委员联名递交提案,提议给交警和环卫工等“一线人员”发放“雾霾补贴”,提供相应的劳动保护。

    “雾霾是健康的公敌。尽管环保部门每天发布PM2.5指数时,都有防护和不适宜户外活动的提示。但现实生活中,有一些职业和人群,如交警、环卫工、快递员、建筑工、新闻工作者、道路养护工等,因为工作需要,必须常年身处雾霾之中。他们牺牲自己的健康为公众服务,全社会理应对这部分群体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怀和必要的劳动保护。”代纪玲说。

    代纪玲告诉记者,2016年,工人日报联合郑州市工会专门就发放“雾霾补贴”一事做了一个网上调查,95%的参与调查者支持发放“雾霾补贴”,其中88%的参与者表示支持和理解优先给户外劳动者发放“雾霾补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9日 05 版)

记录百姓生活 触摸时代变迁
《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印发
张华:用顺风耳倾听故障
给交警环卫工等一线人员发放“雾霾补贴”
莆田市副市长带队检查高仿鞋“鬼市”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