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高景一号成功飞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23日   1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前不久,高景一号01/02星从太原卫星发射场成功飞向太空,该卫星是航天科技集团商业遥感卫星系统“16+4+4+X”(以下简称“星座”)的首发星,由两颗分辨率为0.5米的光学小卫星组成,也是当前我国分辨率最高的商业遥感卫星。

    如今,越来越多的私营企业将目光瞄准了商业遥感卫星,但迄今为止,仍然没有一颗中国商业遥感卫星的分辨率能够达到0.5米。根据航天科技专家介绍,在此背景下,高景一号全自主研发双星的发射是里程碑性的,这意味着,中国终于拥有属于自己的0.5米国产商业高分辨率遥感卫星星座。

    据介绍,该星座由航天科技集团所属公司运营,并由中国四维下属北京航天世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球独家分发数据。高景一号四星完成组网后,可实现在全球任何地方每天观测一次。

    届时,该星座的服务对象,还将涵盖测绘、国土资源调查、城市建设、农林水利、地质矿产、环境监测、国防安全和应急减灾等众多传统行业,着力挖掘遥感在互联网、位置服务、智慧城市、金融保险等新兴行业的应用潜力,同时将面向全球用户,借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供高水平的遥感应用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23日 12 版)

人类探测微观世界 利器出鞘
何日君再来
高景一号成功飞天
让Wi-Fi从你的全世界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