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品牌营销助力广汽本田销量节节攀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26日   10 版)

    日前,在本田媒体沟通会上,本田公布了2016年在华销量超120万辆,超过丰田、日产,成为国内销量最高的日系车品牌。其中,广汽本田各款车型的出货量达到64万辆,终端销量达到了66万辆(包括讴歌进口车),同比分别增长10.1%和9.5%,超额完成任务。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广汽本田不仅推出了多款新产品,还提出了“让梦走得更远”的企业品牌新口号,并成功导入讴歌品牌,历史性的实现Honda、理念和Acura三个品牌同时运营的阶段。

    很多人会问,为什么广汽本田近年来发力如此迅猛?总结来看,离不开产品、技术及营销能力的多维度提升。其中,广汽本田的营销能力尤为可圈可点。日前,在2017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上,广汽本田力挫群雄,将“2016年度营销贡献奖”收入囊中。

    具体来看,2016年9月,主持人马东的全新网宗《饭局的诱惑》在互联网风靡一时。作为官方唯一指定用车的广汽本田全新奥德赛,在节目的曝光下得到了高频和精准的传播。同时,“有钱还长得帅,出门才开奥德赛”的广告语也随着节目的播出为更多观众所熟知。

    为了更好地为消费者传递车型的各项参数数据,在与《饭局的诱惑》联手举办发布会当天,享有“最强辩手”美誉的黄执中策划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奥德赛产品脱口秀。让“最强辩手”为产品代言,可以说是新车发布会上的一次大胆尝试。同时,关于奥德赛话题的讨论也在互联网不断升温。

    11月,2016广汽本田杭州马拉松赛在黄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超过3万名选手在号称“最美马拉松”赛道上演群众运动盛会。作为本届杭马的主赞助商,广汽本田携旗下新雅阁锐混动、全新冠道等明星车型出阵,不仅为杭马保驾护航,更组织精彩纷呈的互动体验,将活力激情的杭马赛场打造成为全情狂欢的广汽本田品牌日。

    谈及连续两年与杭马的深度合作,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表示,广汽本田希望将全新的品牌内涵与马拉松运动精神融为一体,正如朝着终点不断奔跑的马拉松选手一样,广汽本田也在为成为消费者的梦想同行者、提供充满乐趣的驾乘体验而不断奔跑。

    与此同时,“广汽Acura CDX城市发现之旅”主题巡展在长春及深圳亮相。这一系列的区域营销,不仅展示了广汽本田的造车工艺、产品实力,更以贴近市场的互动形式,激发消费者兴趣。

    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广汽本田对“环保、安全、节能”等方面持续投入,努力成为社会所期待的企业。从8月开始,广汽本田联手绿芽基金会开展流溪河水源地保护系列活动,以行动贯彻“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的环保口号。安全方面,广汽本田不仅开展面向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12月起,广汽本田联手滴滴出行开展“安全中国行”活动,向全社会发起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构筑“零事故”交通社会的倡导。

    此外,不论是全新奥德赛发起的非凡品鉴会,缤智开展的先锋艺术巡展,飞度开启的“FIT DAY”品牌日,都以更贴合消费者兴趣的营销方式,带来全新独特的人车生活体验。

    在接受采访时,袁小华表示:“广本的发展归根到底,还是凭借优越的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只有持续满足消费者的期待,牢固树立口碑,才能保证广本发展的继续向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26日 10 版)

吃下定心丸?奥迪刷新在华年度销量纪录
面向未来 名爵ZS动力总成胜算几何
保时捷“溢彩心”:追寻艺术梦想的下一个起点
品牌营销助力广汽本田销量节节攀升
自主品牌向上突破 东风风光580完成市场逆袭
东风日产超额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