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起亚开年之作:“精明的SUV”极睿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26日   09 版)

    “很抱歉,您订购的雾霾口罩因雾霾封路将延期发货。”在北京雾霾最严重的日子,辛苦抢来的口罩竟因雾霾封路延期发货,这段子一般的事情竟真实发生在身边。近两年越来越严重的雾霾天气,最终导致新能源车井喷。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新能源车的整体销量为34.42万辆,其中国产新能源车为32.95万辆,进口新能源车为1.47万辆。与2015年的总销量相比增加了90%,进口新能源车增长率更高。

    借着新能源车的东风,起亚在2017年刚开年就推出首款混动SUV——NIRO极睿。据官方资料显示,极睿被称之为“The Smart SUV”,很多人从表面将其直译为“精明的SUV”,实则应是“兼备智能与实用的SUV”。

    在1月12日刚上市的极睿将以整车进口的形式在国内销售。此次上市的车型包括标准版、豪华版、旗舰版三款,售价区间为14.98万~18.98万元,可享受7.5%购置税的优惠政策,以及“5年或10万公里”整车保修政策和“10年或20万公里”HEV专属配件保修政策。

    从现场的展车看来,极睿延续了起亚家族式设计风格,虎啸式进气格栅辅以镀铬饰条以及黑色的高光材质装饰,提升了档次感。细长式HID氙气大灯与LED日间行车灯和前雾大灯搭配起来,既保证了夜间行车的安全,又兼具时尚之感。从车尾看来,整体上设计比较简洁,全LED光源尾灯的引入,增加了其辨识度。

    此外,极睿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55mm、1805mm、1545mm,轴距为2700mm,为乘客提供了超大空间。其创新性地将电池组设置在后排座椅下方,则使得整个行李厢空间更宽敞、便利。

    在动力方面,极睿是起亚汽车基于Eco-car平台打造的第一款混动SUV,采用了新型Kappa 1.6 GDI发动机和高效永磁电机,搭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和高效锂离子聚合物高性能电池组。整套混动系统最大综合输出功率为103.6千瓦、最大扭矩为265牛·米。得益于混动系统的高效性和能量回收、风阻等方面的设计,极睿综合工况油耗低至每百公里4.2L,在保证动力的同时实现高效环保,也为消费者在燃油方面节省了成本。

    除了动力方面,在最受当下消费者喜爱的科技方面,极睿也不落后。其配有一键启动智能钥匙、自动除雾、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加热、双区独立恒温空调、前排加热通风座椅及电动座椅10向调节等设计,为消费者营造出智能舒适的驾驶环境。

    在安全配置上,车身超高强度钢板使用率高达53%,7安全气囊、VSM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MDPS电动助力转向等主被动安全配置一应俱全。另外,起亚Drive Wise智能安全套装(LDWS车道偏航提示系统、BSD盲点监测系统、LCA车道变更辅助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也为行车安全保驾护航。值得一提的是,NIRO极睿在2016年9月进行的Euro-NCAP(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新车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五星安全评级。

    在当下竞争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起亚率先推出其首款混动SUV,在大空间上首先给混动轿车一记绝杀。此外,在自身优势上,一方面混合动力系统节油性更加高效,与纯电动车相比无需充电的设计,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大的便利。另一方面,在整体品牌力相对较弱的韩系车中推出混合动力SUV,对于提升自身品牌力,也不失为一个精明的做法。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26日 09 版)

高歌猛进还是平稳发展 中国车市该如何跨年
好饭不怕晚 长安CS95剑指中大型SUV市场
奇瑞年会大咖云集 合作伙伴都是国际腕儿
站在互联网风口上 凯翼X3能否成为下一个“网红”
起亚开年之作:“精明的SUV”极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