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将低油耗进行到底

新卡罗拉D-4T高擎“小型车战略”大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09日   09 版)

    1966年,被视为“首款世界车”的第一代卡罗拉一经问世,就获得诸多好评。它不仅成为丰田开拓海外事业的重要车型,也为汽车消费的大规模普及奠定了基础。此后50年时间里,卡罗拉行销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300万辆的累积销量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也使卡罗拉成为毫无争议的全球单一车型销量冠军。实际上,不论是全球市场还是中国市场,卡罗拉都是一款具有代表性的车型。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16年下半年国内轿车市场回暖。其中,上市仅一个多月,新卡罗拉便收获近3万份订单,其中仅D-4T车型订单便达到了10005辆。这份成绩的取得,除了市场及政策的利好因素之外,还在于一汽丰田能根据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变化,通过不断改进产品性能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近年,随着国内对车辆的油耗与排放标准日益严格,紧凑/小型车市场格外具有潜力。在一汽丰田的产品谱系中,小型车承担了超过5成的销售业绩,始终占据全球最畅销家用轿车榜首的卡罗拉更是肩负重任。自2013年起,一汽丰田坚持落实年轻化以及小型车战略,小型车产品谱系不断丰富,大大强化了一汽丰田在该细分市场的竞争力与影响力。

    凭借着抢眼的革新技术和低油耗优势,新卡罗拉D-4T通过专家评委打分以及青年群体问卷调查的重重考验,在“2017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上成功获得“2016年度创新轿车”奖。

    一位参与评选的业内专家表示,全新的动力总成是新卡罗拉D-4T脱颖而出的关键。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总监兰兆彬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熟悉一汽丰田的朋友都知道,卡罗拉一直是支撑销量的重要车型。新卡罗拉D-4T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不少新惊喜,也为卡罗拉产品体系注入了更加新鲜的血液。它的成功为一汽丰田完成为期三年的构造改革,迎接未来的飞跃期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作为新卡罗拉D-4T的最大亮点,全新研发的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及扭矩分别达85kw和185N·m。与同级别发动机相比,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了36%的顶级热效率,而在动力上,这款发动机的表现相当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水平。

    实际上,新卡罗拉D-4T之所以拥有如此出色的动力表现,在于它应用了双循环模式。该项技术通过采用丰田新研发的双VVT-iW可变气门正时进气系统,能够在更大的范围内控制气门的开启与关闭时间,使得发动机能够在奥托和阿特金森两种循环模式当中实现无缝切换。当需要强大动力时,发动机系统采用常规的奥托循环模式,以保证动力源源不断;而当发动机处于低负荷状态时,则切换为阿特金森循环,最大化地提高效率,获得更佳的节油效果。

    有了省油靠谱的发动机,还要有相应的配置与之搭配。全新升级的“D-4T+S-CVT”黄金动力组合,配合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打造省油新模式,让新卡罗拉D-4T的低油耗优势再上一层楼。

    随着新卡罗拉尤其是D-4T车型的登场,卡罗拉全系产品已达14款车型。作为“小型车战略”中的重点车型,卡罗拉深厚的历史背景,使得新卡罗拉D-4T在一汽丰田的产品阵营中拥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无论是在动力、油耗还是配置上,装上了“最强心脏”的新卡罗拉D-4T都足以傲视同级竞争对手。

    对于累积销量超过500万辆的一汽丰田来说,新卡罗拉D-4T的未来发展前景,也将左右着一汽丰田在当前国内汽车市场的企业地位。在中国的A级家用轿车市场,强大的对手有很多,这也让竞争变得更加紧张激烈。新卡罗拉D-4T将为一汽丰田带来更大的市场和品牌红利,也将带领轿车市场进入全新的竞争格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09日 09 版)

2017年车市会出现“黑天鹅”吗
比亚迪构建汽车“王朝”
奔驰与国家大剧院续约 邀你共赴音乐之旅
新卡罗拉D-4T高擎“小型车战略”大旗
奇瑞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
瑞风S2mini上市 江淮品牌精品化战略再提速
对标合资品牌 名爵ZS“底蕴”如何
2016中国年度性能车型颁奖盛典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