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以管理创造价值

梯升资讯助力自主品牌崛起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09日   10 版)

    2016年,是中国自主汽车品牌蓬勃发展的一年。东风、北汽、广汽等一批中国车企集体向上,实现了产品力与品牌力的同步上升。

    自主品牌的群体崛起离不开全产业链的共同努力。在呈现给消费者的那一辆辆产品背后,凝聚着汽车产业链上的整车制造商、产品制造商、软件服务商、服务提供商、网络运营商等不同角色的集体智慧。多方有效进行业务整合、打破壁垒、互相开放信息系统,进行深层次的合作与优势互补已经成为行业共识。

    近日,在2017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上,致力于企事业管理咨询和信息化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梯升资讯获得了“2016年度汽车信息化卓越贡献奖”。梯升资讯总裁张辰华在领奖时表示:“梯升资讯的解决方案,从产品数据管理、制造管理到供应链管理,在像广汽、北汽、江淮、东风这样的大企业里面成功应用,为我们汽车行业的发展,尽了一臂之力,我感到很欣慰。”

    “中国制造2025”给制造业带来了前所未有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挑战:产品的换代速度越来越快,产品越来越个性化。面临着产品、流程、管理的升级与转型的要求,传统制造型企业的信息化水平与管理水平愈发重要。推陈出新,控制成本,提高效率,从而保持竞争优势也成为了企业急切要解决的课题。

    以广汽乘用车的ERP实施项目为例。近两年,凭借卓越的性能和品质,广汽生产的传祺品牌乘用车受到市场的热捧,产品供不应求。这也对广汽乘用车的生产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介绍,广汽乘用车日产销整车超过了1100台,同时业务运作十分规范。其销售订单和财务决算、单车成本核算,以及金税开票都要在系统中完成,业务量非常大,其系统对业务的支撑作用也非常大。

    作为广汽乘用车的战略合作伙伴,梯升的现场顾问凭借着专业的技术能力,与广汽乘用车IT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加班加点,保障了广汽乘用车ERP Ln系统、EDMC系统、金税系统、SOA系统、TBI报表等的正常运作,从而实现业务的正常运作。除了解决日常运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梯升的工作人员还能够主动分析问题,从源流上查找问题的真因,防止故障的再发生。

    “过去六年,通过我们IT部门全体同事以及像梯升ERP现场维护小组等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我们的业务系统得以正常运作,较好地实现了公司领导对我们提出的‘支撑业务发展、引领业务创新’的要求。在此,也十分感谢梯升ERP现场维护小组的辛勤付出。”广汽乘用车IT部负责人表示。

    广汽乘用车信息化项目的实施仅仅是行业的一个缩影。梯升的包括ERP、DMS、WMS、BOM、SRM等在内的行业解决方案成功在江淮汽车、安凯客车、广汽乘用车、北京汽车、陕汽重卡、东风柳汽、云度汽车等汽车整车厂,东风零部件集团、李尔、江森自控、华川电装、伟世通等国内外大型汽车零部件企业内成功应用,帮助九大汽车整车厂和集团,150多家汽车零部件国际客户提升了信息化管理的能力,走上了现代化管理之路。

    以客户价值为核心的理念、先进管理模式与企业核心竞争力相结合的实施方法,以及从宏观到微观的业务流程把控能力,是梯升资讯获得行业认可的关键。张辰华表示,未来,梯升资讯计划在整合现有的成熟解决方案基础上,进一步扩展方案的深度和广度,让梯升资讯的产品与服务能覆盖更多的行业和企业,让梯升资讯的客户得到更加国际化、更加高效的全链条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在企业管理咨询和信息化方面,梯升致力于创造出一条符合中国企业特色的国际化发展之路,为“中国制造2025”的实现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09日 10 版)

强强联手开启路试 宝马离自动驾驶又近了一步
九龙湖试驾广汽三菱欧蓝德
中国成为保时捷全球第一大市场
全新途观L如何自我超越
梯升资讯助力自主品牌崛起
三管齐下助春运 高德要做智能出行时代“新标配”
汽车用品行业品牌盛会将在京举行
2016中国汽车年度盛典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