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外国人入境须留存指纹

2月10日起在深圳机场等口岸开展试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0日   03 版)

    本报北京2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为加强出入境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有关规定,经国务院批准,公安部决定对入境外国人留存指纹等人体生物识别信息。据公安部近日发布的公告,2017年,中国边检机关将分批在全国对外开放口岸对入境我国的14(含)至70(含)周岁外国人留存指纹,持外交护照或有对等互惠安排等情形的外国人可以免留指纹。2月10日起,这一举措将在深圳机场等口岸试点,其后陆续推广实施。

    公安部发布的公告称, 对符合以下情形的入境外国人,可以免留指纹:(一)持外交护照或持中国外交、礼遇签证的人员,但有对等安排的国家人员除外;(二)根据双边协议或互惠安排,互相给予免留指纹安排的人员;(三)按照公安部有关规定,给予集中办理入境手续便利的外国副部级(含)以上官员及其所率领的代表团成员;(四)十指指纹均残缺或十枚指纹均无法留存的人员;(五)特殊情况下,经公安部同意免予留存指纹的人员。

    留存出境入境人员的生物识别信息是加强出入境管理的重要举措,目前国际上已有多个国家实施。中国边检机关将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口岸通关效率,维护正常出入境秩序,不断提升出入境管理服务水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0日 03 版)

屡屡“吞噬”生命
游乐设施营运为何未能扣紧“安全带”?
我国将简化养老机构审批手续
法国一核电站发生爆炸致5人轻伤
外国人入境须留存指纹
上海两疾控工作人员贩卖新生儿信息获刑
我国将出台滑雪场安全运营强制性标准
一汽集团原董事长徐建一一审获刑十一年半
当今国际形势复杂多变 俄中关系不会受影响
让团的组织更加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