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面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4日   10 版)

    库克:AR技术的创新性好比当年的智能机

    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把AR(增强现实技术)视为“重大创意”。

    “我把它视为像智能机一样的重大创意。智能机并不只是面向特定用户群、国家或者垂直市场,它面向所有人。AR也能达到这么大的规模,非常庞大。”库克称。

    黄晓南:技术与服务是大数据服务商发展关键

    近日,品友互动CEO黄晓南发表演讲称:“从大数据服务商的角度来看,有两个关键的发展方向:一是通过技术提高准入门槛,形成核心竞争力;另一个是通过透明化的大数据服务引导行业良性发展。”

    黄晓南认为,技术与服务是大数据服务商未来发展的关键方向,前者是大数据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后者则直接帮助大数据使用者识别真假大数据服务商。

    杨立恒:提高金融效率首先要去KPI

    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企业的工作方式发生了转变。随之去KPI(关键绩效指标)、去中心化的声音越来越大,KPI在企业的管理制度中慢慢淡化了。讯鸟数据CEO杨立恒表示,金融行业要提高金融效率首先要去KPI。

    杨立恒认为,所有的技术发展都是为了提高效率,金融行业的改革也是依托技术的迅猛发展,大数据,云计算,SAAS管理系统,区块链, 都是为了能更好地提高服务效率,金融行业的创新不仅在于金融产品的创新,以及服务模式的创新,也需要内部管理制度的创新,以及公司每人都要有创新意识,提高认知度,激发员工积极性。只有好的机制,好的管理,好的运作模式,让公司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得以生存。

    贝佐斯:智能音箱将助推音乐行业增长

    亚马逊CEO贝佐斯近日表示,智能语音音箱将成为智能手机之后促进音乐行业增长的一个重要助推器。

    贝佐斯认为,我们现在正处于音乐行业的黄金时代,现在的人们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喜爱听音乐。他对音乐行业的未来抱有足够的信心。

    康文:网贷监管下半场投资者仍需警惕

    网贷行业的“监管元年”已经过去,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在2017年监管“上半场”将收尾,但监管并没有结束。易通贷CEO康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即使到了监管“下半场”,投资者仍需警惕,应仔细甄别平台的业务模式,详细查看信息披露的事项。

    康文认为,经过监管大洗牌后,能够留下的这些优质平台将会脱颖而出,而不是像原来那样被淹没在众多平台之中。因为监管过后,留下的平台少了,各平台能够获得市场份额就会多了,体量也会集中。而网贷监管下半场同样值得关注,因为无论多么规范的市场,都不可能完全杜绝“害群之马”。

    张磊:创业创新“人多的地方不能去”

    近日,高瓴资本CEO张磊就创业创新发表了看法。张磊认为,创业创新中“人多的地方不能去”,他将此总结为“傻×窗口”。

    “由于你去的都是人少、地广人稀的地方,机会就比较多,换一个角度困难也比较多,人少短期内不被别人认识,认可你商业价值的也比较少,能否坚守自己对自己的认可,在我看来这是最好的机会,在大家都不看好你的时候可能就是最好的机会。”张磊认为创新不分领域大小,再小的事情,只要秉持工匠精神,也能闯出一番天地。

    王中磊:目前仍是娱乐业最好的时代

    近日,华谊兄弟CEO王中磊发表演讲,他认为对于整个影视行业来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可以说是“寒意逼人”,但市场的变局并未改变娱乐业的本质:用内容品质赢得观众,目前仍处在娱乐业最好的时代。

    最近几年,新的内容载体和形式层出不穷,人们的娱乐需求不断升级,受众细分加速深化。王中磊表示,中国无疑是全球最大的实景娱乐市场,我们不缺人群,也不缺旅游资源,缺的是内容和创意的融入。

    (实习生 张均斌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4日 10 版)

“找创业合伙人为何比找对象还难”
公办校名师能否开设有偿网课
面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