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江苏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环保领域渎职犯罪23人

通讯员 卢志坚 葛东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4日   06 版)

    在近日举行的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华作了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值得关注的是,报告首次将“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促进绿色江苏建设”单列一部分,向代表们报告了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着力发挥司法保护生态环境的作用、全力保护好江苏青山绿水的情况。

    报告指出,江苏检察机关对各类危害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积极主动出击,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坚决查办危害环境违法犯罪背后的行政违法和渎职犯罪。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共提起公诉此类犯罪992件2078人;积极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依法建议环保部门移送涉嫌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46件86人;严厉惩处污染环境背后的利益获得者和姑息纵容者,立案侦查环保领域渎职犯罪23人。

    报告还指出,江苏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试点工作聚焦环保。据统计,2016年,江苏检察机关共提起公益诉讼28件,其中环境领域公益诉讼11件,还支持有关社会组织提起环境公益诉讼17件。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江苏检察机关共办理生态环境诉前程序案件116件,其中行政诉前程序84件,行政机关根据检察建议依法履职59件。宜兴市检察院办理的“江苏省常熟市环保局怠于履行职责案”被最高检列为15个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诉前程序典型案例。

通讯员 卢志坚 葛东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4日 06 版)

反家暴为何困难重重
上海:11岁男孩为讨回压岁钱将奶奶告上法庭
网店为何遭遇神秘投诉
江苏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环保领域渎职犯罪23人
铁警多措并举保障旅客返程
强行霸占预留席位向旅客出售 一男子被行政拘留十天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