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EC180亮相

电动汽车“国民时代”即将来临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6日   09 版)

    “早在新能源汽车拓荒期,北汽新能源就把握先发优势,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1.0时代的领创者。随后,北汽新能源通过实现传统平台协同研发,实现技术与产品的全面升级,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迈向2.0时代。面向未来,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领创者,北汽新能源将率先通过产品、技术、资源、生态与战略升级,同步并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跃向3.0时代。”近日,在北汽新能源2017年全球伙伴大会上,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勇说道。

    此次大会,北汽新能源正式提出“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3.0时代”议题,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进入由市场驱动的3.0时代,并发布了北汽新能源关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与消费、科技与产品、战略与创新进入3.0时代的思考、策略与路径。

    除了致力于打造智能化、低碳的出行方式外,北汽新能源还通过开展多方合作,凭借合力共赢的商业模式打造完整的新能源产业生态链,为用户提供一整套绿色出行解决方案。

    在北汽新能源看来,新能源汽车消费3.0时代需把握趋势变化,通过多品牌运营、产品平台化、渠道多元化、营销体验化、共享一体化等一系列措施来引领全新消费需求,踏踏实实做好自身能力建设;与价值链伙伴一道,共同创造新的合作模式,共同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共同体,在新能源汽车竞争的“突围战”中立于不败之地。

    张勇认为,新能源汽车消费3.0时代同样是电动汽车的“国民时代”:具备“环境友好、资源集约、智能愉悦、价格亲民”几大特点,能够以保护环境为己任,而不是增加环境负担;能够减少占用社会道路资源,更集约地提供高效的交通便利;能够通过智能科技给驾驶者和乘坐者带来愉悦的体验;能够覆盖更宽泛的年龄段,惠及普通百姓所有家庭成员的国民车,将成为未来汽车市场中的主力军。

    也正是在这样的“国民”潮流下,北汽新能源顺势推出第一款A00级纯电动汽车——EC180。作为北汽新能源基于“十三五”产品规划、在全新平台打造的一款战略车型,EC180在车型定义阶段就从设计、功能和结构布局等方面为用户打造,更大的乘客空间、更小的机械空间和更合理的三电布局不仅提升了舒适性、品质感和安全性,也降低了后期的采购和制造成本,让消费者可以享受到全面超越同级产品的经济性。

    EC180的车身采用54%高强度钢,车头使用吸能式结构,保障驾乘空间安全的同时,也对行人进行有效保护。标配双安全气囊,ABS+EBD跃级安全配置,让EC180的车主可以安全放心地享受驾乘乐趣。

    在驾乘体验方面,EC180同样亮眼。旋钮式换挡,天生具备无级自动变速能力,让驾控更自如。正向开发的专业纯电底盘,高速转弯更稳定。另外,EC180还配备有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和上坡坡道辅助系统,8寸一体化触控大屏可与手机双屏互联,让远程查看、语音输入等高端智能人车互联功能在EC180上实现。人性化的设计,让EC180成为上班出行的不二选择。

    要想成为一款真正的“国民车”。除了性能好、质量高外,价格也起着重要的因素。在2017年伊始,国家新能源车补贴退坡20%,给新能源车企业带来了不小的成本和运营挑战。但为了能够更好地普及新能源汽车,实现“国民车”的梦想,北汽新能源此次推出的EC180两款车型分别为灵动版和灵秀版,价格仅为4.98万元和5.58万元。这样诚意的价格,也会帮助很多人完成“有车”的梦想。

    “EC180是北汽新能源产品线的又一次重要延伸,它将成为北汽新能源引领第三次汽车普及浪潮的先行者。”正如张勇所言,EC180的推出,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北汽新能源的产品线,更助力了北汽新能源的转型升级。未来,北汽新能源将在高端和低端两个市场同时发力,推出更多新车型,在完善技术的同时,朝着打造“国民电动车”的目标坚定地前进。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6日 09 版)

国家标准出台前夕 低速电动车电池选择再引争议
电动汽车“国民时代”即将来临
广汽三菱要重振品牌力
内饰走心 西玛玩转生活美学
全新途观L:途观品牌高端化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