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销量强势增长

广汽三菱要重振品牌力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6日   09 版)

    “2016年对于广汽三菱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无论是欧蓝德的国产化,还是广汽三菱全新LOGO的推出,这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不仅让我们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更让我们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欢迎。”

    近日,在北京举办的“2016广汽三菱媒体沟通会”上,广汽三菱副总经理兼三菱(中国)董事长杜志坚信心满满地说道。正如杜志坚所说,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2016年,广汽三菱突破重重竞争和阻碍,经历了上半年的调整期后,下半年开始强势逆袭,销量强势增长,成为中国车市中引人注目的品牌。

    整体来看,比起2016年前几个月的平稳,广汽三菱的销量从8月开始“逆袭”,9月销量达到4518辆,同比增长45.69%;10月,广汽三菱销量达到7518辆,同比大增74.59%;11月销量更是首次破万,达到10018辆,增速达到98.3%。

    到了年末的12月,这股向上的势头也达到了顶峰:继2016年11月销量破万后,广汽三菱在12月突破性地再次实现销量过万,零售销量达到13699辆,创造月度销量历史新高。2016年全年,广汽三菱累计零售销量达62811辆,与2015年相比增长11.5%。而在广汽三菱销量强势增长的背后,则是其在产品、战略布局和营销宣传等方面齐发力的结果。

    2016年上半年,广汽三菱在产品端推出了全新劲炫,这款车一直以来都是主力车型,得到不少消费者认可。除了全新劲炫外,广汽三菱能够实现“绝地反击”,欧蓝德发挥着重要作用。此前欧蓝德一直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在各方的努力下,欧蓝德终于实现了国产化。

    三菱素有“SUV世家”的称号,其在SUV领域的建树有目共睹,作为三菱和广汽联姻后的产品,国产后的全新欧蓝德凭借出色的性价比和“2047”(即20万价格区间,2.4L城市SUV中,唯一匹配四驱系统,同时又具有7座空间)的独到卖点,受到了各方的关注。

    全新欧蓝德采用了三菱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条配合宽大的进气格栅,显得非常霸气。烤漆装饰板的点缀也让全新欧蓝德的层次感分明,视觉冲击力很强。车侧看上去比较修长,线条很有肌肉感,辨识度也很高。

    针对国内消费者的喜好,欧蓝德在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以适应国人的使用偏好。中控多媒体采用全新的8英寸全触控显示屏,代替原来7英寸DA显示屏和实体按键,并加入支持手机互联的Carlife,提供包括导航、电话、音乐、语音等强大的车内娱乐互动功能,这对“手机党”无疑是最好的福音,极大地提高行车安全。

    在动力上,全新欧蓝德采用三菱原装进口的4J系列MIVEC发动机,重新调校过的性能参数:2.4L排量达到了额定功率141kW和最大扭矩235N·m,一跃成为同级别产品中的佼佼者。而升级的4WD系统和S-AWC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其通过性和操控性。最新的CVT8变速箱具备变速范围更广、加速性能顺畅的特点,使其驾驶平顺性及燃油经济性再次升级。

    2016年11月,广汽三菱发布全新企业标识,传递出广汽三菱进入了广汽集团、三菱汽车和三菱商事股东间平等合作、共享共赢的新发展阶段,在技术研发、产品导入、采购、生产、销售等多领域进行深层次、全方位、高质量的合作,在未来将会布局“SUV+新能源”战略。

    与此同时,广汽三菱全新LOGO的推出,也证明了广汽三菱再次增加一款国产车型的信心以及底气。杜志坚表示:“广汽三菱跟进口三菱变成一家人,在2015年成为了现实,这也让广汽三菱跟日本三菱这种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的巩固,相信会对广汽三菱未来的发展有巨大的帮助。”

    随着中国车市竞争的日趋激烈,在营销宣传方面,各大车企也是绞尽脑汁。2017年,广汽三菱在品牌营销方面将持续发力。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三菱与湖南卫视王牌综艺节目《歌手》强强联合,打造年度音乐盛宴。通过这样的合作宣传,将广汽三菱“活力四射”的品牌形象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品牌认同。

    在2016年下半年销量重新回到正轨之后,广汽三菱在2017年将有更多产品投放,力图实现销量翻番,并冲击10万辆销量目标。目前,广汽三菱已经形成新帕杰罗·劲畅、欧蓝德、全新劲炫、原装进口帕杰罗“四驾马车”并驾齐驱的SUV车型布局。未来,广汽三菱将以“SUV+新能源”为产品核心,在2017年到2020年再推出8款车型。随着新产品的投放,广汽三菱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6日 09 版)

国家标准出台前夕 低速电动车电池选择再引争议
电动汽车“国民时代”即将来临
广汽三菱要重振品牌力
内饰走心 西玛玩转生活美学
全新途观L:途观品牌高端化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