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创新之年稳健收官

奔驰15款全新产品引领2017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6日   10 版)

    日前,三里屯的新地标Mercedes me体验店里张灯结彩。北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布了其2016年的销量。数据显示,2016年,梅赛德斯-奔驰共向中国消费者交付480944辆新车,同比增长28%,创造了其在华最佳年度销量纪录,实现了成立以来第46个月的连续增长。

    “2016年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的‘创新之年’,除了持续为中国客户带来卓越的创新产品,还推出了具有创新的服务,同时引入了Mercedes me全新服务子品牌,并推出了一系列数字化客户体验的试点项目,满足数字化时代消费者对出行服务的需求。”戴着红围巾的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之情。

    具体来看,梅赛德斯-奔驰去年在中国引入的Mercedes me服务子品牌,集Mercedes me互联、Mercedes me修养、Mercedes me金融、Mercedes me灵感、Mercedes me出行五大服务于一体,通过整合数字平台Mercedes me客户端、Mercedes me三里屯体验店以及全国经销商展厅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个性化品牌体验。其中Mercedes me互联提供近40项服务,包括10余项专属中国。Mercedes me服务子品牌的推出,为奔驰的客户以及潜在客户带去了更个性化的用车体验。

    2016年对于梅赛德斯-奔驰来说,值得一提的还有第100万辆国产车的下线。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表示:“2016年也是‘中国制造’梅赛德斯-奔驰产品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除了推出了‘全球智能行政座驾’全新E级车,我们还见证了第100万辆国产车的下线,展示了‘全球最佳大规模制造厂商’——北京奔驰作为豪华汽车的标杆企业和高端生产基地的全球领先水平。”

    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与客户需求中保持领先,首要条件就是强大的产品力体系。自成立销售公司以来,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一直通过强大的产品矩阵保持攻势。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在演讲中说道:“2016年,我们延续了自销售公司成立以来强劲的产品攻势,推出了16款全新及改款车型,赢得了更多来自各个细分市场客户的认可。

    轿车市场中,梅赛德斯-奔驰从C级、E级到S级的强势产品战略布局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占据豪华轿车市场最大份额的C级同比增长37%;全新长轴距E级车自上市以来在各地也都出现了“一车难求”的火爆销售景象,这样积极的市场表现也为2017年的全面销售情况埋下了良好的伏笔;作为奔驰旗舰车型的S级轿车凭借其顶尖品质和尊崇的驾乘体验,在同级别奥迪、宝马等竞品中继续保持其绝对领导地位。

    除了轿车方面的稳健布局之外,中国SUV市场的不断增长也带给了梅赛德斯-奔驰更多的提升空间。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GLS SUV、GLC轿跑SUV等车型的上市,逐渐强化梅赛德斯-奔驰在豪华SUV细分市场中的地位。藉此,2016年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创造了同比40%增长的骄人成绩。

    顺应中国汽车消费年轻化的趋势,梅赛德斯-奔驰新生代家族继续发力,同比增长达59%。在2016“梦想座驾年”,梅赛德斯-奔驰以平均每个季度推出一款梦想座驾车型的频率发动产品攻势,赢得市场的肯定与青睐,令梦想座驾成为更多消费者梦寐以求的完美之选。此外,smart品牌2016年度同比增长61%,梅赛德斯-AMG品牌实现21%的同比增长,双双创造在华历史最佳销量。

    段建军进一步谈道:“心所向、驰以恒的品牌精神,不仅体现在和客户相关的各类工作中,更是奔驰品牌立足中国、面向社会的至臻承诺。2016年12月30日,梅赛德斯-奔驰在上海签署了‘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的冠名续约协议;2017年1月13日,与国家大剧院的战略合作也成功续约。这意味着,我们将继续为推进中国文化产业的繁荣贡献一份力量。”

    借助透明、平等、顺畅的沟通机制,梅赛德斯-奔驰继续巩固与经销商互信共赢的融洽关系,并以切实举措支持经销商实现健康、盈利、可持续的运营。李宏鹏在采访中谈及经销商网络发展问题时,用到了“合则赢”。字面意义非常简单,但在豪华品牌经销商部分持续亏损的时候,奔驰经销商却依然保持良好的盈利能力,“合则赢”的关键不仅在于“和气生财”,更要换位思考,提供服务。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还与授权经销商共同强化多元化网络发展,以创新的客户服务与体验平台,进一步全面而深度地传递品牌价值。

    目前,中国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乘用车市场。在中国,梅赛德斯-奔驰一直立足于本土需求,纵深推进本土化进程。过去数年,梅赛德斯-奔驰已投入人民币8.65亿元,用于在华研发设施的建设,其中1.05亿元人民币投在了北京的研发中心。面向未来,段建军透露:“2017年,我们将推出15款精彩纷呈的新车型,以更强大的产品阵容,在每一个细分市场为客户带来惊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6日 10 版)

开局不乐观 2017年车市向何处去
东风2016年销量跨越400万辆
奔驰15款全新产品引领2017
最快宝马量产车新M760Li xDrive上市
超乎想象的雪国驭乐之旅
新昂克赛拉要做更摩登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