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宁夏同心规范党员干部操办红白喜事

对举报查证属实的给予现金奖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6日   03 版)

    本报银川2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记者今天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获悉,该县日前出台《关于规范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操办红白喜事提出14条禁令,并鼓励社会各界对大操大办行为积极举报,对举报查证属实的将给予现金奖励。

    同心县地处宁夏中南部干旱带,多山,自然环境恶劣,属国家级贫困县。该县2016年有贫困人口5.9万人,贫困面为14.8%。近年来,该县红白喜事的份子钱少则三五百元,多则上万元,一些地方的婚礼份子钱达数万元,婚嫁彩礼更是普遍高达一二十万元,群众负担日益加重。

    此项规定范围涉及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班子成员、副主任科员以上的干部以及所辖股(站)所负责人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具体包括操办本人及配偶、父母、子女的婚丧嫁娶、乔迁新居、子孙过满月、升学入伍等事宜。

    规定提出严禁变相收受礼金,严禁办理个人和配偶、父母、子女以外的婚丧喜庆事宜等14条禁令,对违反规定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检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党政纪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礼品,责令退还或予以收缴。

    据悉,该县还要求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党员领导干部须主动向所属的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进行申报,同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申报时,对执行上述规定须作出廉政承诺,主动接受现场监督检查。该县还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婚庆宴请人数、收随礼金金额等作出了规定。

    规定还鼓励社会各界对大操大办行为积极举报,举报查证属实的,一次性奖励500元~2000元现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6日 03 版)

教育部:学生自带桌椅上课等现象在绝大部分地区已消除
雪峰山深处的守望
叶石云:“信义少年”替父还债
宁夏同心规范党员干部操办红白喜事
潘幸泉:用文字留住青春的颜色
桃林坪花脸社火
数千药名消失将会怎样
重庆一乡村医生贴告示拒绝“无事酒”
“恋爱保险”是噱头还是需求
河南启动全科教师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