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内饰走心 西玛玩转生活美学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6日   09 版)

    在消费升级的大时代下,生活美学成为很多都市年轻人的消费指南。从吃饭升级到品尝美食,从穿衣升级到品味时尚,挑选耳机要追求剧院级的音效,闲暇时光也不忘玩弄花花草草。当代的年轻人对于生活有了更高品质与质感的要求,这种审美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当然也包括汽车。

    关于汽车,你可能经常听到的形容词是大气,豪华甚至奢华。但本文要介绍的东风日产西玛则是一款充满生活美学与质感的车,是不是听上去别具一格了呢?

    质感美源自面料

    在大多数人看来,似乎只有挑选衣服的时候才会考虑到面料的问题。事实上,汽车内饰的用料也可以极为考究,比如西玛。

    平日里我们常见的汽车采用的都是真皮方向盘,但是西玛的方向盘在左右内侧增加了一种高档面料,令方向盘不仅从视觉上看起来相当特别,品质感倍增,而且触感非常柔软。如果你曾经消费过LV的包包,那么你对这种面料舒适的手感定不陌生。没错,这种面料就是广泛应用于奢侈品包包内衬的欧缔兰,值得一提的是,很多豪华跑车如阿斯顿马丁也对欧缔兰青睐有加,无疑也是看重了它上乘的质感。

    如今真皮座椅已经实现了广泛应用,但是冬天冷夏天烫,以及厚实感所带来的硬邦邦的感觉令真皮座椅也并非看上去那么完美。西玛的座椅采用了两种皮质,主座面是翻毛麂皮,这种皮质比羊皮更为厚实,纤维组织也更为紧密,是一种上等皮料。它的优点是触感细腻柔软,防水性高且透气性好。座椅的侧翼采用的是南美进口的头层粒纹牛皮,虽然身体接触不到,但是目之所及,高档的品质感也能油然而生。

    除了方向盘和座椅,西玛的整车内但凡是人体能够接触到的地方都采用了大量的高档面料,包括门饰板,仪表台和中央扶手等,说西玛将质感美做到无微不至也毫不过分。

    质感美源自做工

    如果说面料是质感的一种表征,那么做工和工艺所带来的质感美才真的是细节见真章。我们经常会用粗糙或细腻来形容做工,这种感官上所带来的印象源于对细节的用心与否。坐进车里,可能很少会有人去关注这车子的缝制手法,但是真正走心的内饰工艺所带来的品质感却是实实在在的。比如西玛,无论是座椅,中控台,仪表台还是侧门扶手处,采用的都是双缝线珩缝工艺,也就是用双针脚进行走线。普通的单缝线保证了基础的使用功能,而双缝线则可以令表皮有凹凸感,摸上去紧致感十足。这种小的细节无疑为整车的质感加分.

    从面料的高档到做工的精细,西玛在内饰品质营造方面的用心可见一斑,由此而带来的是对年轻人用车品质及生活品质的提升。如果你对生活有着独特的品味与追求,何不穿一件有时尚设计感的衣服,开上内饰质感十足的西玛,约上一位想见的朋友去共享一顿浪漫温馨的法餐,让西玛带你玩转生活美学。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6日 09 版)

国家标准出台前夕 低速电动车电池选择再引争议
电动汽车“国民时代”即将来临
广汽三菱要重振品牌力
内饰走心 西玛玩转生活美学
全新途观L:途观品牌高端化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