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长江口倾倒垃圾污染环境案”25名犯罪嫌疑人被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6日   04 版)

    本报杭州2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浙江船”在长江口肆意偷倒垃圾、威胁上海水源地事件有了新进展。今天,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人民检察院、海盐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污染环境罪批准逮捕了25名犯罪嫌疑人。

    2016年12月21日、22日,媒体先后报道了“浙江船”在长江口肆意偷倒垃圾,威胁上海水源地的情况。浙江省委省政府以及嘉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安机关迅速行动,查处并抓获了30余名涉案人员。

    初步查明,2016年5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蔡某某、余某某、张某某等人,为获取非法利益,经事先合谋,采用串标等非法手段,获取了海盐县环卫中心的生活垃圾清运项目,后由桐乡市某垃圾清运服务有限公司实施该项目。

    在此期间,这家公司的股东及部分工作人员伙同中间商、船主、填埋场地老板等人,多次将海盐县环卫中心收集的生活垃圾等9万余吨有害物质装运到浙江湖州、安徽芜湖等地非法填埋,或装运到长江江苏南通段等流域进行非法倾倒,造成严重环境污染。

    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沈某2016年5月成立桐乡市某环卫设备有限公司,同年8月,犯罪嫌疑人俞某某入股该公司并成为法人代表。2016年9月初,该公司通过招投标与海宁市环卫处签订了海宁市生活垃圾分流处置协议,后因故正常处置渠道受阻。犯罪嫌疑人朱某某主动联系该公司要求转包有关垃圾处置工作,并以有垃圾处置权的盱眙某公司出面与桐乡市某环卫设备有限公司签订转包合同,约定以每吨200元的价格表面上由镜城公司,实际上由朱某某分流处置。在洽谈过程中,朱某某明确透露将会把垃圾交“江海电厂”处置,即非法倾倒至江河中。

    随后,朱某某联系犯罪嫌疑人沙某某,由其组织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逃)具体联系船只并将上述生活垃圾倾倒至长江。

    2016年11月以来,海宁运出生活垃圾16船次,共计10994.4吨,其中14船次共计9747.24吨被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等人倾倒至长江,造成长江口水域严重污染,造成经济损失30万元以上。

    目前,这批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6日 04 版)

退休法官之死
遇害法官之子:“我父亲只是普通的基层法律工作者”
安徽铁路警方破获3年来最大制售假车票案
“三大障碍”影响农民工进城落户意愿
南京铁道学院千名学子见习春运
“长江口倾倒垃圾污染环境案”25名犯罪嫌疑人被捕
巴基斯坦西北部发生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