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2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首个无人系统特色小镇启动建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1日   05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我国首个以“空天地海”无人系统产业集为核心的“翱翔小镇”,2月18日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启动建设,项目规划占地5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350亿元。

    由西北工业大学联合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安科为航天科技集团共同建设的“翱翔小镇”暨无人机产业化基地,旨在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挖掘产业优势、做强创新优势、推进“大西安”建设。

    据介绍,“翱翔小镇”规划占地5平方公里,打造“科教产融”创新示范小镇。至2022年左右,小镇将形成产业、科技、博览、教育、综合服务五大功能板块,预计可带动上千亿元产业价值。

    未来,“翱翔小镇”将作为世界“空天地海”无人系统大会和全球军民融合科技成果展暨高层论坛两个世界级会议的永久会址。同时,还将充分发挥军民融合作用,在“空天地海”各个领域发展不同的产业链,建立产业服务体系、教育服务体系和社区服务体系。

    “目前,‘翱翔小镇’已经落实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骏表示,该项目规划用地580亩,计划总投资135亿元,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000架中小型无人机、1500台(套)航空发动机、300台(套)地面站、1100台(套)航空电子设备的能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1日 05 版)

国家赔偿“四问”待解
“南海问题”仍将是东盟各方关注焦点
2017“中澳旅游年”揭幕
甘肃年轻人求职更“恋家”
中国首个无人系统特色小镇启动建设
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