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跨向千万用户时代 北京现代该怎么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3日   10 版)

    “北京现代将永远是汽车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近日,在全新悦动杨镇工厂下线当天,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2016年,北京现代实现了114万辆的销售成绩,同比增长7.5%,连续四年销量突破百万辆。在超额完成2016年产销目标,并实现累计销售800万辆的背景下,北京现代将2017年产销目标定为125万辆,向累计千万辆进发。

    刘智丰表示,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和市场竞争加剧的严峻挑战,北京现代制定出“强化供给,提量增效”的经营方针。在保证销量稳步提升的同时,北京现代将继续苦练内功,打造扎实的供应链体系,追求更高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北京现代也要顺应潮流,通过全球化采购和本地化研发,把成本管控做好,降本增效,进一步提升体系能力。

    2017年是北京现代成立15周年,也是冲击千万用户时代关键的一年。从某种意义上讲,全新悦动的下线,开启了北京现代后百万时代新的起点。刘智丰表示,销售重心下沉是近两年北京现代非常重要的渠道策略。全新悦动主要面向2~4线城市的家庭用户,可充分满足该区域市场消费者对家庭用车方面的需求,助力北京现代以更加精细化的产品布局加速渠道下沉的步伐。

    悦动自2008年上市以来,累计销量突破130万辆,成为目前国内中级车市场实现累计产销百万辆用时最短的车型。全新悦动是一款全新中级车,是北京现代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简约、时尚、舒适的高品位家轿。全新悦动不是悦动的换代车型,而是一款在外观、配置、内饰和动力上全面革新和更加年轻的产品。

    近几年,以新产品拉动增量的产品战略,是车企纷纷布局的一个销售策略,包括一些高端品牌,都以此来争抢细分市场甚至以此作为突围点。而全新悦动让北京现代在“小型车战略”上又迈出重要一步,实现从6万元到13万元C级别产品的全面覆盖,进一步完善小型车全覆盖的销售矩阵。

    据介绍,继去年沧州工厂投产后,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将于今年8月正式投产。未来,北京现代五大工厂产能将达到每年165万辆。在此基础上,北京现代将实现更全面的产品布局,实现更精细化的目标。

    “2017年,北京现代将继续推进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轻量化的产品策略,构建跨向千万用户时代的综合产品竞争力。”刘智丰如是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3日 10 版)

造车新势力:在质疑声中稳步向前
跨向千万用户时代 北京现代该怎么做
西玛智能“黑科技” 夜间行车更安心
比亚迪2017款S7跃级上市
汽车用品行业品牌盛会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