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七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3日   04 版)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第七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活动今天正式启动,即日起至2017年4月15日接受报名。

    活动接受中国境内外旅游爱好者的自荐和推荐报名,凡是较长时间内,有目的、有计划地从事特色旅游、旅行,为推动旅游文化广泛传播、推动体育科考事业发展、推动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交流融合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堪称典范的中国公民或团队,都可以登录到官方网站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将报名表和主要成果及事迹介绍以附件形式发送邮件到:xuxiake519@126.com,参选“当代徐霞客”。

    在国家公证机构的全程监督下,评委会办公室根据参选人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和初评,将20名脱颖而出的候选人进行网络(微信)公示。网友可通过微信留言、投票等形式参与推荐,评审团参考网友意见和候选人材料,最终评选出10名“中国当代徐霞客”,于5月中旬在浙江宁海揭晓、颁奖。

    徐霞客是中国旅游界当之无愧的先驱和楷模。在他54年的生命历程中,足迹遍布大江南北,留下鸿篇巨著《徐霞客游记》。

    “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活动旨在纪念这位伟大的地理学家、旅行家、文学家,倡导“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精神,支持徐霞客旅行文化线路申请世界文化遗产,塑造有尊严、有涵养、有活力的中国游客形象。

    首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活动于2006年举行,已举办六届。目前,已有60名杰出旅行者当选“中国当代徐霞客”。

    今年的评选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组委会等相关组织机构共同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3日 04 版)

亚冬会短道速滑接力赛中国男队夺冠
蒋光辉老人资助的贵州学生找到了
第七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启动
国家资助:为中职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少林武僧雪地练功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二⚪一七年
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