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四川省委委员增选——

团市委书记少了 基层一线的多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7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在2月24日举行的共青团四川省十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上,1995年出生的焊工曾正超当选为团省委委员,成为团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中最年轻的委员。

    曾正超是四川攀枝花米易县人。2015年8月,他在被誉为“国际技能界奥林匹克”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夺得焊接项目金牌,先后获得第20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四川省劳动模范、第19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曾正超是在共青团改革的大背景下当选团省委委员的。刚刚启动的共青团四川省委改革工作要求,要让各领域的团员青年特别是一线团员青年参与团的议事决策,增强团的领导机构的代表性,保证基层群众代表的合理比例,明显提高基层和一线团干部、团员的比例。

    在此轮增选中,还有一批基层团干部当选为团省委委员,比如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团委书记刘春等乡镇(街道)团委书记、四川省档案学校团委书记王三刚等中职(中学)系统的团委书记、团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委书记扎西拉姆等县级团委书记。在此轮增选的11名团省委委员中,仅有两名市(州)级团委书记。

    增选情况说明称,由于团干部转岗等因素,增选前的团四川省委委员中,缺少作为团员发展主阵地之一的中职团委书记,缺少作为共青团组织桥头堡的乡镇团委书记,结合共青团改革的精神进行相应增补。

    增选后,团四川省委委员中基层的比例进一步提高,而委员中市(州)团委书记的数量大幅下降,从2012年的21人减少为现在的7人。

    近年来,按照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团四川省委提高了委员中基层一线的比例,创新创业、新媒体等新兴领域的代表也陆续被增选为团省委委员。2016年,西南交通大学新媒体中心主任朱炜、大英县鑫燕畜禽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艳、成都高新区益多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于涛分别作为新媒体领域、创业领域、社会组织领域的代表被增选为团省委委员。

    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说,2017年是共青团改革攻坚年,要坚持青年导向、基层导向、问题导向,增强代表大会、委员会、常委会等团的领导机构的代表性,让团的组织和团的工作离青年更近些,打通联系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7日 03 版)

首都青年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讲话精神
团江西省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瘦弱肩膀扛起属于国的速度和家的温情
团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团市委书记少了 基层一线的多了
杨景钦:汗水是不会骗人的
团贵州省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首届全国青少年创客大赛在京启动
全国少工委七届三次全会召开
做喷涌在人民群众心底的“热泉”